欧阳捷:百年住宅的探索与实践

2014-03-27 14:5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讯:3月2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实时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实时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莫天全、马骏、刘洪玉、黄瑜、秦虹、贾康、陈道富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策划代理研究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欧阳捷

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欧阳捷

欧阳捷:尊敬的各位嘉宾,尊敬的黄会长。大家好。房地产市场的增长快,在这样的情况下,什么也没有卖房地产卖的好,所以看到这种发展中间,房子卖的好的,我们企业的创新被远离了,我们看到在产品定位上,很多企业忽略了客户的核心需求,我们在产品的设计段我们忽略的客户的价值,我们在产品的施工质量上忽略了施工质量,我们在产品结构上有忽略了客户的需求的满足以及现代的互联网思维,我们营销上可能除了三板斧增加的创新并不多,在这一切我们也觉得在市场卖的并不好的时候,在企业到了生死关头的时候,很多企业会转过来看我们的未来最基本的途径,当然我们也有幸看到行业中间,还是有一些领军企业在自己研究的领域上在发觉、寻找,满足客户价值和客户本质的东西,所以新城也是其中的一位,我们现在做的是探寻百年住宅。我们现在在想如果这一辈子只有一套房子会怎么样,何处来安放你这一辈子的幸福,所以我们的解决方案是百年之本,为什么提出这么一个概念,我们先给大家看一个简单的小片子,大家可以理解一下我们的。

如果我们只有一套房子,我们这么讲,如果这个人是单身的时候,我们如果靠着自己的收入和家庭的支持,他可以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这个时候可以有40平方米自主,60平方米出租还贷,如果有两个人的时候怎么办,我们可以收回60平方米的房子,出租40平方米用来还贷,当有了小孩,100平方米全部收回来,可以全部生活在一家,如果小孩长大了,而老人回到老家去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回归到60平方米,用40平方米养老,这是我们的房子,变换的家,我们如果拥有一套房子不用担忧贾老师说的房地产税的问题,我们可以完全的抛弃掉这些顾虑。

如果我们是老人,如果我们出租,从大堂进去,然后是蓝色的出租区,这个和居住区是分割,是老人住的,老人早晨起来要做饭,小两口在睡懒觉,这时候老人和厨房是可以联结在一起,中间的区域可以通透,这里是一套百年的住宅,有一套系统支撑,这是得到一个百变魔方的空间。个可以做到无通病,第二可以是长寿命,第三个是可以不换房,可以做到无浪费。我们使用大胆技术室内空间不再有简易墙,我们把我们的建筑寿命从50年提升到100年。我们管线的技术可能把水电器,包括燃气可以全部集中在管线中,我们的物业的服务的维修的时候可以进入到你的家里。

PC技术,前面也提的比较多,但是现在大规模的工业推广还是比较少,所以可以把窗户和整个外墙粘贴到一起,可以到工厂直接安装。另外采用SI技术,的管线全部在墙里。第二个技术可以解决温水气的问题,包括地下采暖,包括直饮水,解决我们噪声和干扰,也可以解决楼上对楼下的干扰,包括厨房通风,解决空气污染的问题,还有板材等等这些东西可以解决我们的问题。另外大板加厚可以到18米,还有模拟自然采光,所以通过利用计算机软件模拟,可以使得室内的采光达到的效果。

最后一点是人性设计,现在有很多企业也在做这些事情,不是使用更多的技术,而是怎么更多的从客户的角度思考这个事情,我们说我们的销售员没有住过别墅就卖不好别墅,不了解住在别墅的人需求是什么,我们因为使用了PC技术、SI技术,所以我们室内的空间可以到毫米级。整体厨房包括操作界面和操作流程完全是按照主妇在厨房中的操作流程去设计的,的尺寸,以及电源插座放在什么位置,放多少个,还有水槽等等,整体卫浴使用了一体化的墙板,地面有托盘,防漏水防渗透,还有一体化的洗漱台,有的是下放式的排盆,打胶,整体解决了细菌的问题,还有可以保证女士在任何地点使用梳妆,包括生活阳台,洗衣,晾晒等等。我们成本确实会增加,会10%-20%,但是我们不会让消费者买单,今后可以完全抵消这部分的费用,百年住宅的,减少税收成本等等。

最后,我们建设了的示范基地,样板房已经全面开放,而且我们今年将推出试点项目,谢谢大家。

扫描关注中指研究院

扫描关注中指研究院

标签: 百强企业研究成果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