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彬:回归厨卫营销的本质

2013-06-27 16:2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讯:由中指研究院主办,中国装饰装修及材料指数系统、中国家居产业10研究组共同承办的“2013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五届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家峰会”于6月27日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举行。大会旨在发布2013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掘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群体;探讨在新形势下,家居百强企业如何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打造产品,实现有质量的规模化发展。

2013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

现场直播】【微博直播】【研究报告

【张彬】: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大家下午好,首先向获奖的企业表示感谢,感谢组委会有这么一个机会,向大家做一个发言。我们企业的发展在追求效益,回到最后发现还是以人的本质,我们对社会经济不断的发展,发现蓝天不断的污染,我们人每天在辛勤的工作,回过头来把身体搞垮,这些我们说起来比较简单,我用若干的例子来说明,我们被一种无形的引力牵扯,走的越来越远。消费者的感觉和感受野的细致和细腻,我们的培训不断的做形式,真正的做到为,我认为真正的差距还是大。

张彬先生演讲视频

我们企业的核心就是用理念来引导的,我们经常说的伟大公司,他们经常给每个企业描述企业价值观和理念的差距,这是苹果的经营理念,他提了无数人字,我们的理念就是空翻,他谈的是人,而非机器,那我实在举不出更好的例子和行业的标杆,我想宜家再熟悉不过,大家都熟悉,乐于助人的理念。宜家销售的是家而不是销售用品,他的定位就是有价值的低价格,我觉得这句话提的好,那么这个是在我曾经工作的一个行业,汽车行业,他的出发点不是把这个产品开发出来再销售出去,他在开发的过程当中首先是品牌的定位倒退,退到每一个环节里面去开发产品,我们说市场消费者这句话喊了75年了,美国人在75年前,已经这么喊消费者,但我们真正做到没有?我相信这个图片没人猜出这两个人在干嘛,我曾经做过实验,没人知道这两个人干吗,我不是亲眼看到我也不知道,空荡荡的马路上,只有两个人在那鞠躬,是在练功吗?NO,这是一个日本一个4S店的员工,在向消失在视线的用户鞠躬,这就是以客户为导向。

这是日本的一个建材超市,他门口永远是一个可以遮雨的棚子,让用户进早建材超市里忘了带伞可以方便的进入,这么一个本质的东西为了技术而技术,而忘了人的需要,一些人性化的感受。中国以人为本更是一句空话,我们不用说了,我们很多情况把人不当人,这是回龙观(社区网 论坛 商铺)那边的,把残疾人不当人的一个施工,这是缺德。这是我们在装修里边经常看到公共场所的卫生间就装成这样,这是我们所谓的以人为本,这是缺心眼。我们说了半天,的出发点都是从品牌为核心,从消费者的感觉、感受,我个人不是简单的喊以人为本,人和动物的区别是有感情的,把人的情感研究透,我相信在座各位的事业一定会腾飞。那么在消费者的心目中,其实是一个,他有一个支点,他认为的有价值的和购买成本是这么一个天秤关系,他认为给他的价值,超越了他的成本,他就会购买,很简单的原理。所以我们常说品牌营销等等,这个意识是一样的,我认为是一个词汇。他有理性和感性两方面组成,感性方面我理解人的情感价值,那么一个苹果可以用各种卖法,时间关系不再展开。

我们卫浴里面有很多层面,我们往往拘泥于战术层面的东西,没有把整个卫浴产品卖到消费者的情感价值层面,这是研究成果。这种成为才是真正的以人为本,这里边是研究结果,我不想展开讲,我们发现卫生间里边,其实很多没有留出给孩子洗澡的木盆,这个需要,三口之家。这是品牌在变脸,他们不断的把最核心的LOGO,过几年变一次,过的更加,由大写变成小写,有简单的色彩变的丰富,这些形象的变化就说明一点,就是真正的不断的来迎合不同阶段的消费者,这个QQ大家知道发展的好,他就是把我们需求全部打通,QQ可以把空间、微博全部打通,我们看似很多东西,其实我们想透了,在产品全新方面可以做到让人惊讶。这是日本人里边的楼上面的一个小三角,红色的,我研究半天没明白,最后才明白,这是为了逃生用的,使人在遇到危机的时候可以逃生。我们家电行业、汽车行业很多做法,包括iPhone5,好多人反应不好,我用的就很爽。很多小的设计都可以做的好,这个床垫,我原来举过这个例子,这个床垫可以增加中国人的和谐社会,安定团结,减少离婚率,使你抱老婆的时候,不至于压的受酸。

第三点谈谈人性化的沟通,宜家里面实用功能清晰,环境配制让你感觉舒心、舒适,会派发一些宜家的手册,这个手册他不惜成本,没事的时候拿回去享受。可以拆装服务,可以以旧换新等等。尤其是有一个现象,你可以要求送货,他研究人的心里,发现宜家家具亲自动手更有成就感、满足感,他让你享受这种情感的快乐。他对的广告语也是清晰,改变不了老一套,但是我可以决定花99元收拾他等等。数码化营销信息沟通,这是一个卖糯米酒的小伙子,开了一个公共帐号,一年的销售额远远大于我们的想象。我们的九牧的发展不断的遵循这个原则,不断把创新,以人为本,这是我们内部的九牧基本法。很多产品就不详细讲了,做了很多化的设计,如果九木连续做两年的发展,前不久我们做了一个跨界,法拉利的设计者,引入卫浴的设计,我们的消费店里面有儿童的玩耍,包括服务的形象,我们的广告片打破了以往的思维,效果好。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应有的回报,最后一句话,我们企业的努力,就是要呼应大家看似简单,本质,但并没有做到为,或者做不好,就是不能以人为本,不能把人的情感放到首位,研究人本、和人性的沟通,这就是我理解的品牌或者是营销。谢谢各位。

标签: 2013中国家居百强张彬演讲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