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勇:发布2011-2012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

2011-11-18 18:5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主持人】:下面我们有请中指研究院重庆总经理汪勇博士为我们发布2011-2012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掌声有请!

【汪勇】:各位尊敬的来宾,早上好!荣幸能够代表我们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来发布对100个城市建筑新地标研究的报告。刚才黄院长也讲到了我们研究的背景目的,接下来我把我们研究的成果给大家作一个简单汇报。

我主要讲三个方面内容:,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体系。第二,中国百城新建筑整体特点分析。第三,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关于百城新地标研究对象,我们还是对100个城市这两年在建和建成的建筑进行一个样本的搜集,我们认为这些样本必须满足以下条件:,因为建筑内部和外部因素,能够起到城、副的作用,而且对所在城市和区域的经济、文化发展能够起到一个推进作用。第二,建筑规模,单体5万平米以上,综合体10万平米以上。第三,建筑设计、绿色低碳、文化内涵、历史意义等方面有显著特点,能代表所在城市和区域的一个时代形象。当然我们的时间要求是2011年和2012年在建和部分建成的一些建筑。我们的物业类型是包含了综合体、写字楼、住宅和商业用房。

我们的评价主要是从建筑的功能性指标和标识性指标两个方面进行评价,功能性指标主要涵盖了建筑规模、市场表现、技术创新以及服务功能。建筑规模主要是指它的建筑面积、建筑高度,市场表现主要反映出它的价格和租金比、销售率、出租率这些数据。技术创新主要是新材料应用。显性标识指它的建筑外观、区位环境。隐性标志主要指对区域和文化的影响以及品牌效应。我们采用因子方法,从客观、定量角度研究新建筑的特点。数据来源:对500个城市调查样本采集;中房指数系统数据库;中国百城价格指数样本项目调查数据;房地产企业对外公布信息;新地标研究的数据库。

根据评价体系,我们有以下的数字概括。当然我们的百城新建筑,从区域分布来看,还是在我们的三大传统的经济区,长三角、环渤海和珠三角,占到70%左右的份额。当然我们今年的变化是我们中部地区新建筑占比有很大提高,占到11.4%,去年是6.8%,中部地区主要指武汉、长沙、合肥等主要地区,西南、西北、东北也是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从新建筑分布情况可以看到整个房地产行业变化态势。从建筑高度来看,调查样本平均高度达到238米,比去年上升了1米,300米以上新建筑达到22.5%,同比增长10%,建筑还是我们上海保持在632米这个高度。从建筑规模来看,整个建筑平均规模76.8万平方米,比去年增长了38.6%,可见我们新建筑呈规模化发展,百万平米以上占到17.9%。从项目在城市区域分布情况来看,因为城市化进程对外扩展,我们的新地标建筑在城市的次级和城市新兴区占比超过50%,对外拓展趋势明显。从业态分布情况,告别了单一业态,有98.2%样本具有多种物业的形态。值得庆幸的是规模化发展伴随我们对建筑品质的提高,我们从容积率情况来看,平均容积率3.1%,是08年以来点。绿化率也是36.4%,同比增长1.2%。新建筑在新技术、新材料应用方面,我们积极推进建筑节能。超过80%新建筑采用了节能技术和环保技术。其中新能源技术应用是从去年23.5%增加到今年33.2%,智能化应用达到74.3%。以上是我们对这次调研一个简单的概括。

我们根据刚才说的评价体系也产生了2011-2012中国建筑新地标,以及2011-2012综合体新地标以及百城建筑新地标榜单。今天我们为表彰这些新建筑、新地标对我们行业的贡献,我们在这里借用这个平台对这些项目予以表彰。首先有请到的是我们颁奖嘉宾,我们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女士为2011-2012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颁奖。

相关阅读:

2011-2012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报告

企业周报:绿地开展地标战略 绿城拟提振现金流

2011年1-10月房地产开发经营数据解读

2011年10月十大城市房地产价格指数

温家宝首提下调房价 彰显政府加强调控决心

标签: 汪勇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