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社会”改革试点先导突破区

2011-05-25 13:2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高宏:大家知道天上有个星叫长沙,于是人间有了一个长沙城。抗日战争时期长沙保卫战了整个抗日战争中间中国军队和日本军队抗日战争最长的战役。近代中国长沙更是人才辈出,涌现无数风流人物。现在长沙更是以电视湘军,美食湘军引领时尚潮流。金融危机使得我们中国有了绝好的发展机遇,这个机遇使长沙成为中国的实验区。长沙人审时度势,承担起大河西1200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使命,其中650平方公里是禁止开发区域,完全用于环境的支撑。

先导区总用地1200平方公里,核心区用地范围为湘江以西,黄桥大道以东,北至大道与岳麓区区界,南至含浦镇与坪塘,包括岳麓区、含浦镇、坪塘镇、雷锋镇的用地范围,核心区用地面积总计约570平方公里。“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先导突破区,长株潭城市群战略整合核心承载区,长沙市先进制造业与现代特色服务业核集聚区。先导区是长株潭和长沙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导区规划的总体功能构架为:“一核、四区、三带”。“一核”是由市政府区、滨江新城构成的区域核心;“四区”指现代服务区、现代装备制造和高新产业区、科教文化产业区、都市农业与农产品精加工区;“三带”指金洲配套产业带、岳麓山生态旅游产业带、西岸创新创意产业带。

长沙先导控股有限公司于2008年7月注册成立,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是长沙“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先行先试区——长沙大河西先导区的融资、和建设实体。

由先导控股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长沙先导洋湖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整体开发建设,是长沙大河西先导区“两型”社会建设起步区五大核心之一,定位为中部区域性总部经济基地及配套的生态湿地公园和生态宜居社区,集中体现“两型”特征的示范性生态新城区,预计总为230亿元。

洋湖东临湘江,与省政府隔江相望、南望大王山景区,西靠靳江河,北依岳麓山。规划面积19.8平方公里,集中开发面积11.9平方公里,可出让用地面积为331.4公顷(4971亩)。

湿地公园:整体开发面积400公顷,拟建成中南部的城市湿地公园总额60亿元。绿化率70%,水面面积占25%,水质达到地表三类水标准。现有植物500余种、鸟类30多种,内湿地公园建成后,植物将达到3000多种,鸟类200余种,负氧离子比城区高6倍,目前一期800余亩即将开园,免费对公众开放。

总部经济区:洋湖总部经济区位于长沙市大河西先导区洋湖垸东北角,东临湘江,与潇湘大道南延线相接、南抵岳塘路,西至坪塘大道与4平方公里的生态湿地公园一路之隔,北至靳江河河堤,共划分为29个独立地块,用地面积约125公顷,可容纳常住人口2.2万人,通勤吸引人口2.5万人。

总部经济区内富含了商务、商业娱乐、酒店、文化和居住多种城市功能,承担了洋湖核心的经济驱动力和区域吸引力,将打造立足于中部地区的复合都市、活力的国际化“两型社会”示范新城区。

城广场:项目位于洋湖总部经济区内,是总部经济基地的配套和引擎带动项目,由一座白金五星级酒店和两栋甲级写字楼、50000平方米的市民广场组成。土地已出让,将于7月动工。

滨江新城位于湘江生态经济带北段,长株潭城市群核心区北部,向北通过潇湘大道、银杉路与望城县相连,向南与长沙市商业副――溁湾镇商圈、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沟通便利,向西与长沙市――长沙市委市政府仅2.67公里,向东与三角洲、五合垸、浏阳河隔江相望。到2030年长沙将成为远东地区一个重要的枢纽,的未来在东方,东方的未来在中国,中国的东方在未来在长沙。我们长沙为中国发展探索新路径,为湖南经济增添新动力,为长沙城市构建新格局!谢谢!

标签: 资源环境友好社会先导

相关资讯

  • 专家称现在不买房五年又白忙,引发社会热议

    专家称现在不买房五年又白忙,引发社会热议

    在经济社会的大潮中,每一次政策的微调都可能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近日,央行宣布的降息决定,不仅在经济领域引起了广泛关注,更在房地产市场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的言论更是将这一政策解读为"史无前例的救市大招",预示着楼市...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1 09:13:31

  • 中指·每日要闻:海南鼓励通过招标确定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社会资本方

    中指·每日要闻:海南鼓励通过招标确定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社会资本方

    今日看点: ·海南:鼓励通过招标确定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社会资本方 ·天津城投:19亿元亿债券利率确定为3.17%、3.55% ·合肥北城建投:拟发行5.76亿元中票 用于归还债务融资工具本息 ·湖南运达:29.81亿元竞得长沙开福区一宗...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17 07:20:00

  • 珠江城市服务:增强发展联动,深化资源共享,湾区国企聚力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珠江城市服务:增强发展联动,深化资源共享,湾区国企聚力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召开。大会全面总结202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预测2024年行业走势,并...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9 13:28:25

  • 内蒙古发现大型金矿,预测资源量达38吨,估值170亿

    内蒙古发现大型金矿,预测资源量达38吨,估值170亿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据报道,乌拉特中旗图古日格金矿的勘探人员近日在地质勘查中发现大型金矿,预测资源量达38吨,预估潜在价值约170亿元。 图古日格金矿位于甘其毛都镇附近,今年已经完成钻孔施工57个,投入钻探工作量27141.10m...

    来源:金融界

    2023-12-14 15:53:23

  • 信原物业:肩扛社会责任,党建引领品质生活

    信原物业:肩扛社会责任,党建引领品质生活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信原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凭借在河南市场的综合实力和良好声誉荣获...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2 15: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