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百强之星 华南地区众星璀璨

2011-03-20 15:0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07中国房地产百强研究华南区报告发布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四家机构共同主办的“200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从新的研究方法体系确立、数据采集整理到指标计算分析,历时半年,对中国房地产市场上数百家开发企业和策划代理企业分别进行了科学严谨的研究,完成了“200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与“2007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百强企业研究”,并于2007年3月28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发布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与房地产策划代理百强企业研究报告。这是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继发布《2006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强研究报告》、《200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2006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百强企业研究报告》、《2006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之后,连续四年对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先企业群体的又一次客观、公正和全面的研究。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以2004-2006年房地产业务平均销售额3亿元或销售面积10万平方米为入选门槛值,以企业的开发规模与经营业绩、资产负债结构与盈利能力、成长性和开发为着眼点,对500家入选的房地产企业(集团)的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偿债能力、纳税五个方面共16个指标,运用因子分析法及相关数学模型定量计算出入选房地产企业的综合实力指数,得到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百强。

同时,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以2004~2006年平均代理物业面积10万平方米为入选门槛值,以策划代理企业的销售能力与策划能力、企业现状与发展能力为着眼点,对400家入选的房地产策划代理企业的销售能力、策划能力及发展能力三个方面共12个指标,运用因子分析法及相关数学模型定量计算出入选房地产策划代理企业的综合实力指数,得到房地产策划代理企业综合实力百强。

200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在整体发展上呈现如下特点:

(1)百强企业规模化发展趋势更加明显,净资产规模增速显著提高

房地产百强企业2006年的资产规模大幅增加,当年总资产均值达73.1亿元。增长速度方面,2006年百强企业总资产平均增长率达38.8%,净资产平均增长率达59.4%,同比大幅提高16.1个百分点,持续了2003年以来的快速上升态势。

(2)百强企业房地产额增速大幅回升,土地储备持续大幅增加

2006年,百强企业平均完成房地产额为24.3亿元,平均增长率达43.4%,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4.6个百分点,表明宏观调控为百强企业提供了对外扩张的良好机遇,百强企业纷纷加大了力度。2006年,百强企业平均规划建筑面积为397万平方米,土地储备面积为381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36.0%和30.8%。尽管土地购置面积持续下降,而百强企业土地储备面积却一直保持上升态势,表明土地资源进一步向百强企业集中。

(3)百强企业销售业绩大幅上升,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2006年房地产百强企业整体经营状况良好,房屋销售额和房地产业务收入均创历史水平,均值分别达到22.6亿元和27.1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34.8% 及28.5%,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综合实力10中华南占了一半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根据2006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集团)各项指标(规模性指标、成长性指标、盈利性指标、偿债能力指标和纳税指标),综合评价产生了200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10。研究结果显示,综合实力10强企业具有规模大、成长稳定、盈利能力好的特点。从规模性看,综合实力10强企业的平均总资产规模达到299.4亿元,完成房地产额达880亿元,房屋施工总面积为5464万平方米,竣工总面积为1486万平方米。其中万科的额和竣工面积都位居。从成长性看,综合实力10强企业的3年年均销售额增长率达38.25%;年均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达45.33%;年均净利润增长率达87.88%;土地储备面积共16766万平方米,同比2006十强大幅增长51%,给企业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从盈利能力看,综合实力10强企业的平均净利润达12.8亿元,其中中海地产以23.1亿港元的净利润再占榜首。10强企业3年年均总资产率为5.57%,年均净资产率为18.28%,其中合生创展超过了25%,表现突出。综合实力10强企业的3年年均资产负债率为66.86%,资产负债结构比较合理,偿债能力较强。

标签: 房地产百强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