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卓越物业总经理杜达卫

2010-09-19 14:1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10年9月18日-19日,201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七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贸大酒店(国贸三期)隆重召开,陈小洪、刘洪玉、张涛、朱中一、孔庆平、刘翔、肖劲等嘉宾与会,并发表主题演讲,300余位房地产品牌价值企业家代表、主流媒体齐聚一堂,共同探讨“2010年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

【点击进入现场报道专题】

以下为搜房网记者对卓越物业总经理杜达卫的采访内容:

主持人:杜总您好!

杜达卫:你好!

主持人:您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卓越物业是一个怎样的公司吗?

杜达卫:很多朋友经常问我,卓越物业是怎样一家公司。我认为卓越物业是一个善于思考的,善于学习,也是富有责任感的公司。比如我们卓越物业早在1999年10月24日成立之时,就在行业内首先倡导一个叫社区服务的模式。有一个小插曲,当年我们去工商部门注册社区服务时,(当然现在社区服务就很普遍了),当时工商的朋友就问我们,那应该叫物业管理处,而不是叫社区服务。所以应该说,我们是整个行业首创成为社区服务的一家物业管理企业。然后,我们有一个五星服务模式,在03年正好契合了党的号召,启动了一个叫“关爱、和谐、成长”的社区文化的主题,给我们现在管的一些大型住宅提供的一些服务主题,都得到了业主的广泛认可,形成了一个和谐大社区。当然这只是对于社区方面的。

此外,卓越物业还是一个富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品质的物业管理公司。比如说我们的商业综合体管理,在2008年时与国际金钥匙组织联合成立了一个叫“金钥匙物业”联盟学院。也就是说我们是国际服务文化理念的一个实践者和传播者。因为金钥匙组织是一个有80多年历史的服务品牌组织。至于我的设想,整个公司的品牌,根据现在我们小区服务对象的类型,可以大概分为两个系列:一个是叫“卓越蔚蓝系列”,就是以深圳蔚蓝海岸社区为代表,它是以“关爱、和谐、成长、五星服务模式”为主体的,叫和谐社区的服务品牌。另外一个就是“卓越金悦”,它主要针对我们的商务综合体和商务物业。我觉得蛮骄傲的一点是,我们现在所提供的服务的客户里面,拥有60家以上的五百强企业。同时,对于我们所提供服务商业综合体,在同等区域和同等物业当中,我们取得了三高,哪三高呢?一个是客户满意度是;二是整个物业的业主进场使用率是;第三就是租赁和转售的价格水平是的,当然我们的管理费也不低。

可以说从它的发展历程来说,比起值得我们学习的企业,比如像万科、中海、金地等,我们成立时间比较晚。所以我们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善于学习的企业,那么对于提供怎样的服务模式、品牌怎么塑造,包括公司的品牌管理等等,我们是一个善于思考的企业。一直以来卓越物业取得过了很多的肯定和荣誉,我觉得值得骄傲的就是连续几年以来,从07年、到10年以来,我们是获得了整个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示范企业,我觉得这个是令我最骄傲的,因为它必须富有责任感。

那么回过头来问我一个问题,对于物业服务的认识,我认为是这样,以后物业管理企业肯定是一个服务性的企业。那么这种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呢,我觉得有两个问题,个是如何识别客户的有效服务需求,第二方面就是如何实现客户的有效服务需求。当然这些有效服务需求肯定包含了基础物业管理服务需求,在实现客户的有效服务需求的同时,创造服务行为价值,这就是我们的想法,也是对整个物业服务理念的一种认识。

主持人:那么请问杜总在卓越物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对未来十年的发展前景您是怎么看的?

杜达卫:好,有一个数据,因为一直以来我们跟中指研究院都保持经常的联系,当然集团联系的更早。比如说我们从06年到10年,你可以看到我们的数据,作为企业,指标增长肯定是重要的,包括客户满意度的水平。我觉得挺骄傲的就是,我们每年的增长,是不小于50%,甚至超过55%。当然这里面也有一个品牌价值的体现。对于未来的两三年来说,有可能我们的规模不是,但我从来也没有认为企业一定要做大,因为从做大来说有几个概念,是指规模呢还是指什么呢。因为每一个企业的商业运营模式是不一样的,可能我们更多更关注的一点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的服务对象。卓越物业一直倡导的就是专业和职业,所以整个商业运营模式来说,卓越物业的运营模式的结构就是三句话:“以规范管理为基础,以专业服务为平台,有效整合资源以营运”,它是用一个服务营销的概念,来打造我们整个商业模式。

总结一下,我们就是做一个综合服务运营商。就我而言,我希望卓越物业最后能成为一个在行业里领先的企业,同时也是受人尊重的企业,谢谢。

主持人:感谢杜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杜达卫采访

相关资讯

  •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4月1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电影")官网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完成暨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公告》(以下简称"控制权变更公告")。根据该公告,万达电影已正式易主,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柯利明先生。 公告显示,北京万达文化...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1:48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

  •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3月19日,全球权威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财富报告》。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比上年减少0.8%,减少4.1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2:04

  • 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实时人口达1.5亿

    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实时人口达1.5亿

    自2007年首次赶超河南位列第一之后,广东已连续17年蝉联中国人口第一大省之位。 日前召开的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透露,广东有1.27亿常住人口、每天约1.5亿实时在粤人口,活跃跃的人气带来的是蓬勃的朝气、兴旺的财气。 "常住人口",指的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0 15:54:52

  • 4.99亿余元,万达集团股权冻再遭冻结

    4.99亿余元,万达集团股权冻再遭冻结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达集团")新增一则股权冻结信息,被冻结股权数额4.99亿余元,股权被执行的企业为弘毅贰零壹伍(深圳)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0 09: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