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周报:地产政策预期依旧阴霾 11城明确限购延期

2011-12-26 16:2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搜房产业网讯:中指研究院[微博]2011年12月26日发布《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每周交易数据情报(2011.12.19-12.25)》。住宅周报数据显示:本周楼市成交量持续下跌,逾八成城市同比下跌;政策方面,11城市明确表示限购将延期,2012年房地产政策预期依旧阴霾。【查看全文】【下载报告

本周楼市成交快报数据概况

2012年房地产政策预期依旧阴霾,11城市明确表示限购将延期;本周逾8成城市同比下跌。

本周监测的35个城市中,29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10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泸州(期+现)同比降幅,达到69.55%。其次天津,同比降幅均达66.95%。重点城市皆下跌。其中天津跌幅,其次,杭州(不含萧山、余杭)同比跌幅亦超过50%。

从最近各地对即将到期的限购政策的表态来看,2012年房地产政策预期依旧阴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1大中城市相继宣布楼市调控政策将延续。

在一线城市中,北京可售套数为124248套,可售面积为1564.17万平方米,成交2918套,成交面积为26.62万平方米。上海可售套数为67354套,可售面积969.8万平方米,成交2223套,成交面积为24.60万平方米。广州可售套数为57745套,成交面积为739.08万平方米,成交1262套,成交面积为14.00万平方米。深圳可售套数为29120套,可售面积为264.36万平方米,成交739套,成交面积为6.58万平方米。

第1-52周总体市场成交情况分析

部分城市2011年1-52周楼市成交量同比变化图

部分城市2011年1-52周楼市成交量同比变化图

本年1-52周成交面积前三位为重庆、上海和北京。在重点城市即北京、天津、上海、杭州、武汉、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中,仅苏州成交面积同比2010年上涨,其余皆下跌。其中长沙跌幅,下跌46.33%。其次重庆跌幅为31.41%。

相关阅读:

中国房地产企业资讯监测周报(2011.12.19-2011.12.25)

中国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交易周报(2011.12.19-12.25)

11月重点城市住宅销售排行榜

中国住宅的销售均价已连续4个月下降

2011房企整体销售情况良好 2012形势不容乐观

标签: 住宅周报政策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2024年1月以来,为满足"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的改善型购房需求,让群众快换房、住新房,海安市首次推行"以旧换新"政策。 "以旧换新"政策推出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很多市民群众对"以旧换新"政策不太了解。什么是商品房"以旧换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7 09:12:51

  •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近日,全国多地曝出个人购买商品房用于专门放置骨灰盒的现象。一些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居住的小区中,存在相当数量的"骨灰房",某些楼层甚至整栋楼的"居住者"中,去世的人可能比活人还多。这种特殊的住房用途,不仅挑战了社会公序良俗,也引发了公众对殡...

    来源:和讯网

    2024-04-03 16: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