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北京卖地超700亿 预计前4月有望破千亿

2014-04-10 10:2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北京土地市场加速升温。记者昨日了解到,一季度北京土地出让金额已经突破700亿元,同比增长近六成,创造了历史同期的点。

而今日即将集中出让的4宗土地的出让金有望达到70亿元,预计前4月北京土地出让金有望突破1000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土地出让金已经达到753.44亿元,同比增长了56.98%,已相当于去年全年土地出让金的40.79%,也创造了历史同期的点。

分析师人士认为,3月北京土地市场成交明显集中于下半月,“两会”前后市场明显降温,到3月下旬,北京土地推出的节奏开始加快,而月末的土地市场则明显升温,很大程度上表明了房企依然看涨的预期。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挂出的待成交经营性用地来看,4月土地市场推地量及土地出让金预计出现回升趋势,且各大房企之前关注地块从4月开始将陆续推出,土地市场将持续火热。

数据显示,截至4月9日,北京土地出让金累计达到了796.7亿元。张大伟预计,今日(4月10日)北京集中出让的4宗土地的总收入有望达到70亿元,4月内,北京剩余土地的挂牌起始价已经达到了221.76亿元,按照平均溢价率,成交金额将突破300亿元,也就是说,前4月北京土地出让金将突破1000亿元。

“10日出让的土地中有丰台长辛店地块、大兴黄村地块等地理位置相对较好的土地,预计这些地区的竞争热度依然高,而部分位置属性相对较差的地块,热度可能有所降温。”上述分析者说。

分析认为,楼市销售放缓,购房者观望,使得体现市场预期的地价不会持续坚挺,同时,信贷的收紧不仅影响成交,也约束了开发商拿地的资金。回款变慢,使得部分企业在土地市场难以维持高投入。未来北京土地市场分化加剧,非热门地块的竞争将趋冷,但地块的竞争仍将激烈。

中指研究院二维码

标签: 北京土地市场土地出让

相关资讯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

  • 新“地王”重出江湖

    新“地王”重出江湖

    近段时间,区域新"地王"重出江湖,市场久违的几十家房企争抢1宗地块的盛况再现。 就在3月27日,苏州、厦门和宁波一日诞生3个"地王"项目。其中,苏州一宗地块在经过51轮激烈竞标后,由绿城中国以6.5万元/平方米、溢价率18.22%拿下,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1 18:44:11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