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研讨二:新型城镇化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2014-03-27 17:4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讯:3月2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实时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实时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莫天全、马骏、刘洪玉、黄瑜、秦虹、贾康、陈道富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策划代理研究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对话研讨二:新型城镇化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张志杰:各位,很高兴我今天代表我们研究组主持今天压轴的对话,首先感谢各位老总一直的坚持和等待,不容易,虽然大家很辛苦,但是最后一场对大家的要求也不能放松,因为我们必须在30的时间要7个嘉宾讲对中国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每个人的时间只有3-4,所以需要每个老总用3-4的时间结合你们企业的实际情况,给大家分享你们对“新型城镇化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机遇和挑战”的认识和理解,分享你们的经验和想法。

首先请领地房地产公司执行总裁李涛先生。

领地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涛

李涛:领地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李涛:谢谢主持人,各位来宾好,我是来自领地集团的李涛,在这里我也把领地集团在新型城镇化的一些思考和一些管理实践做一些分享。

谈三点,点由于中国的幅员辽阔,其实东部和西部,南方和北方差异是大,前面的嘉宾也谈到,作为领地集团我们关注产业支持,人口净涌入的,经济发展水平比较好,以及客户需求还没有得有效满足的这些区域,我们作为一个扩展区,另外一些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不高,或者是人均住房面积比较大的这些区域,我们会的谨慎,抓住机会,同时也规避风险。

谈的第二个话题是关于客户的需求,归根到底怎么把握住客户的需求,其实这个互联网时代客户的需求已经发生了变化,比如说现在每一个小区都有信报箱,实际上大部分信报箱都是垃圾,我们物业公司发挥了一个重要的职能,帮助我们业主收发快递,我们客户需求的变化,可能我们会适当的减少甚至取消信报箱,加大门卫的面积,让他们更好的适应客户新的需求。

第三个话题领地集团关注产业的变革,我们在广东2007年已经进入,在我们刚刚进入的时候,佛山有很多的制造业,但是近几年由于人力成本各项费用的增加,这些制造业逐步在向中西部地区甚至是海外,人力成本较低的区域转移,转移出来的这些土地都可以用来做一些住宅或者商业,把握住这样的机会也会对领地未来的发展起很大的支撑,谢谢。

张志杰:谢谢李总,下面有请荣盛房地产副总经理陈金海先生分享荣盛的想法。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金海

陈金海: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金海:谢谢主持人,城镇化我们知道是一个长期的,在过去的从1978年到2013年,荣盛是从产生到发展是顺应了过去三十多年的城镇化发展的过程,销售收入去年270多亿的规模,连续两年在这个地方跟大家做一个交流了,过去也是城镇化带给荣盛一个发展,在新型城镇化我们希望能够抓住新型城镇化带来的机遇,能够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带来更好,新型城镇化我们对于这个规划也是有一个比较深入的研究,城镇化带来的机遇,发展方向也不是一刀切,也不是每个机遇公司都能抓得住,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三个级的特大城市群的发展,我们在环渤海和长三角区域进行一个很好的布局,未来可以延伸这两个区域的特大级城市群的布局,使我们这个区域更好的更上一个台阶。再有一个是高速沿线的城市和区域的城市,他们能够承接高铁,是高铁带来产业和人口更快的流动,给这些区域城市带来的发展,我们认为城镇化给我们这样的公司带来新的机遇。

在这个里面我们怎么样顺应机遇和公司的发展,两个字,一个是要坚持,一个是变革,坚持什么,要坚持原有的战略定位和原有的管理能力,长三角和环渤海定位,我们低成本低费用的这么一个,未来在价格上升的空间和速度受到抑制的情况下,成本的控制更加重要,去年我们140平米以下的产品更有竞争力。变革像旅游、度假、文化地产,神农架、黄山、宜兴的布局,我们会加大对环京津地区的土地项目获取。

张志杰:谢谢,从坚持和变革两个角度强调了荣盛的发展。


 

下面是两个闽系,下面有请福晟集团何建华先生。

何建华:大家下午好,因为现在时间去哪里不知道,我尽量把时间控制好。

福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何建华

何建华:福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

说到城镇化,是国务院最近两三年出台的政策,但是到今年才正式出台,从这个可以看出这个标准很难定,因为我们中国沿海、内陆都不一样,所以城镇化首先是机遇,但是走的不好可能会房地产化了,但我们要遵循一点,城镇化是人的城镇化,上午也讲了,下午的演讲也讲了,房地产业的这十年的变化,百强企业从这里的可以看的出来,十年一大变化,十年是一个的利好,我们企业来讲,有几点我们想共勉,个就是还是要把责任感要做到位,将来做有责任的企业和产品上面一定要做有责任,包括今天国有企业也讲到了,十年前各个区域的老大当然是当地的国有企业,但是慢慢消失了,未来十年,二十一周年开会的时候,我们还能坐在这里吗,是否有新的。

第二个铁打的房地产行业,流动的百强企业,又像我们这次搜马航一样,也有数据,但是去哪里找不到,我们要结合当地的情况因地制宜,现在做房地产行业还是要接地气。就讲这么多,谢谢大家。

张志杰:谢谢,从责任的角度讲,现在有请泰禾集团的陈总,泰禾这几年发展的也挺快的,对城镇化理解是怎么样的。


 

沈力男:我的理解是我们之前的机遇改革开放,第二个大的机遇是政府推动下的,虽然我们经常说城镇化不是房地产化,但是这么多人到城市来,首先要住,首先安身才能立命,这个需求是大的,李克强先生在这次两会中讲了三个“一亿人”,这些都是开发商巨大的一个任务,也是一个巨大的宝藏,另外一个现在政府明确了这个方向之后,我们原来提到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政府应该把更多的资源放到城镇,也希望特大城市发挥它的人口带动作用,所以目前才有了特大城市的建设,所以很多人包括媒体朋友也讨论,会不会保定是北京的副的政治,我觉得这个不可能,保定房价升上去,北京也不会下降,但是像长三角,像江苏、浙江的很多县市都发展好,这个是对我们的启示。

目前通过议价获取利润的捷径应该是越来越少,像北京这样,动不动就拿三万到五万,这样要求我们开发商不能坐等议价,我们更多是看中在土地上的创造,不管是创造产品还是服务。谢谢。

张志杰:我们刚才请开发企业的老总跟我们分享城镇化的经验分享,下面请的是三位策划代理公司的老总,作为策划代理公司怎么看待城镇化,下面先请华燕置业高梦薇女士。


 

高梦薇:谢谢大家,我是来自上海华燕置业发展公司的高梦薇,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公司,我们现在打造了一个房地产流通领域的信息化以及资源整合的这样一个平台,因为我们今天话题也是新型城镇化发展的趋势,对于我们房地产策划代理公司也面对了很多的挑战,我们提供更多一些有创新型的精准的服务,有几个关键词跟大家分享一下。

个是精准化和有效化,因为现在对于我们做房地产,我们看到有很多楼盘创造了一个热闹的场面,当然实际上楼盘的销售效果并不佳,所以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不光达到人气旺,还有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能够旺。

第二个在这个过程中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型的生物圈,政府资源,开发商,我们的客户,银行金融层面,我们是一个华燕核心价值观,诚信创新博爱共赢。

张志杰:下面请同致行杨辉先生。


 

杨辉:其实是三个,北上广个,中部是第二个,西部是第三个,在一些地方还是吃不起茶叶蛋的,当然对我们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说是一个莫大的机会,因为我们根植在中国,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而发展,我们还是追求规模效益,追求产值、利益化,我们的一定要改变,个房,城镇化还要建房,第二个地,要落地,是跟本地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把本地的各方面的资源做一个很好的提升,产,必须要也一个很好的产业支持,如果是卖了房子走人,对这个地方的发展是没有贡献的。所以要围绕这三个字把三个统一起来,而不是有那么大的差距,我们现在除了代理业务外,我们也延伸了城市的旧改,产业的,给开发商提供附加值,这是我们深圳市同致行的一个机会。


 

张志杰:谢谢,下面有请沈阳联祥地产杜宏鹏先生对沈阳新型城镇化有什么看法。

杜宏鹏:大家好,上一年我们也是在这个会场,当时的话题是投融资,今天聊的是新型城镇化,其实我一直觉得做任何一个行业都要抓趋势,前几天北京治霾,这迎来了一个很好的机遇,我2008年出来自己创业联祥地产,今年刚好在这个城镇化的节点上,我想讲一讲对新型城镇化的机遇,保利过去做房地产,现在进入了养老、旅游,未来支撑企业持续发展,中国有那么多的人口等待着城镇化,其中有农业人口到了城市需要,同时这次新型城镇化也讲出来如何在中西部地区还是在当地实现城市的自我升级,在房地产发展形势下带来的机遇,这机遇在哪里,一方面是从区域来看,其实中西部区域是有机会,现在整体的郑州、武汉,包括四川中部,其实未来是有大幅度的城市化的提升。第二,未来靠两点驱动,周边各网状带动整体的发展,第二点驱动来自于中小的城市和镇和县城,让城镇化在当地解决,我们今天拥有了开发领域,拥有了这样的机遇,这样的机遇有什么好处,个资金,国家大力的支持,同时各种的补贴,同时也看到未来会有大量的需求。

说到挑战,其实现在大量的城镇化以开发为导向,今天也看到来自于工业地产和商业地产的企业,这些企业运作的好,未来真正做城镇化的时候,作为开发企业如何进行升级,做跨界,同时我们看到正大集团对于商业领域的持有,对于很多开发商拥有一些开发领域的,所以未来发展趋势,把握新型城镇化机遇下做好两点,个把自己清晰的定义,第二个快速的整合。

张志杰:谢谢,各位刚才大家都谈了自己的观点,现在还有几的时间,刚才上半场的时候,让大家用一个关健词总结,大家可以用一句话来总结应对新型城镇化机遇和挑战的看法,看大家的总结能力,从李总这儿来。

李涛:好,我代表我们领地集团做我们的总结,把握住房地产的难得历史机遇,做好风险防范。谢谢。

张志杰:谢谢。

陈金海:我觉得我们看到的目前这是一个城市群以及城市间的分化,在分化中做好自然的整合。

张志杰:何总。

何建华:我觉得新型城镇化应该是乐观谨慎,先乐观再谨慎,谢谢。

沈力男:城镇化是一个巨大的金矿。

(高红微):面临新的市场环境,做好自身的企业定位,创新共赢。

杨辉:城镇化对大城市是发展,对小城市是骨头,如何抗衡是未来要思考的问题,这个问题回头要聊一下。

杜宏鹏:国家研究房地产是以企业为载体,但是我们想企业研究城镇化是产业,现代农业把它作为旅游观光作为现代农业,这样形成人流,所以新型城镇化既是机遇也挑战,谁能做好这个内核,谁就能做好这个新型城镇化。

张志杰:过去房地产的行业发展,城镇化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现在城镇化作为国家的战略,虽然说城镇化现在都在探索,我们正大集团,联东,其实在城镇化方面都做了一些的案例,我们提供的新型城镇化研究课题一些重大的案例,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开发企业,抓住新型城镇化的机遇,做好产品,做好产业规划,为我们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为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能够为中国梦的伟大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房地产行业自己的贡献。谢谢各位嘉宾一直坚持到最后,谢谢各位,我们这次最后的论坛圆满结束,谢谢大家。

标签: 百强企业研究成果

相关资讯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

  • 金地集团:顺势而为,行稳致远

    金地集团:顺势而为,行稳致远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5:53

  • 华发股份:逆势向上,稳而有为

    华发股份:逆势向上,稳而有为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4:34

  •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1:15

  • 中建东孚:美成在心,孚想未来

    中建东孚:美成在心,孚想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09: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