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云峰:发布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2014-03-27 10:5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讯:3月2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实时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实时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莫天全、马骏、刘洪玉、黄瑜、秦虹、贾康、陈道富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策划代理研究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中指研究院企业研究总监  蒋云峰

中指研究院企业研究总监  蒋云峰

蒋云峰: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每一次来到这个会场我都有这样的感觉:用两个词来概括,一个是信心,一个是梦想。信心是什么信心?就是对我们中国经济的信心,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信心,还有对我们自己百强企业直面挑战抓住机遇的勇气和信心,正是基于这个信心我们的百强企业才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梦想,我们的中国梦,而我们的研究成果11年的研究成果也再一次印证了我们的信心和梦想。

我们的研究成果分五部分,从业绩角度来看,表现为销售业绩与资产规模创新高,从销售市场份额达到30.7%,研究显示,规模较大的百强企业依靠区域核心城市进行深耕,规模中等的百强企业主要靠销售面积推动整个业绩的提升。百强企业2013年总资产规模快速增长,同时负债速度也在快速加快,整体来看百强企业在2013年仍然有信心,保持了较为积极的负债增长模式,抓住这个机遇,实现新的增长,百强企业2013年积极增加土地储备,为后续发展加强基础。

第二个方面,主要表现为一二级市场强主流,百强企业做出了明显调整,实现了业绩的快速增长,主要表现为抓住主流市场,抓住主流市场的主流产品,70%的百强企业存活周转速度加快,企业间政府家合作,以获得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加速周转则成为百强企业2013年销售规模的致胜法宝。

盈利规模持续扩大,百强企业2013年净利润是182亿元,在销售回暖的情况下,百强企业净资产的率的小幅下滑,主要高于净利润的增速,百强企业扩大盈利规模,降低费用成本,有效提升企业的利润空间。我们看到,土地成本和资本成本在今年影响房地产企业未来开发利用空间是大的,我们看到销售转暖带动了土地市场持续升温,百强企业2013年拿地热情高涨,土地成本上涨超过了30%,将对企业未来的盈利空间有一定的影响,百强企业2013年把握机遇,积极拓展融资渠道。

第四个是我们的稳健性,百强企业2013年持续加大土地力度,资产负债率为72.3%,主要是持续加大了土地的力度,扩大造成了企业的资金链面临一定的问题,我们受到企业在土地和项目运营上大规模的增长,由正转负,百强企业注重管控经营风险,积极调整市场布局,2013年主要集中于北京、上海及重要的二线城市拿地。另外我们的百强企业虽然是做出这么好的贡献,这么好的业绩,但是也没有忘记担负的社会责任。百强企业纳税总额同比提升了25%,全面履行企业公民的责任,2013年,百强企业继续强化在诚信经营依法纳税中的作用,无论是纳税总额还是增长率均保持稳步增长,所得税均值为9亿元,百强企业继续参与保障房建设来深化自己的社会责任。

开发企业的百强企业业绩提升也促进了我们策划代理企业的业绩提升,主要表现在这么几个方面,是增强竞争力,提升市场份额,在房地产市场发展良好的形势下,策划代理企业顺应形势,进一步加快了市场拓展力度,一手物业代理销售面积同比增长了27%,百强企业积极储备项目,为企业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盈利能力来看,2013年百强企业实现盈利6925亿元,2013年策划代理的人均绩效为37.83万元,自2011年以来,一直呈现的有快速增长的趋势。第三方面围绕核心能力,延伸经营业务,构建地产综合服务体系,我们百强企业策划和代理的业务收入增长近30%,商业地产突出,整个开发企业可能更多的利用策划代理企业的商业策划的能力,百强企业稳健拓展服务链,加速发展模式创新转型。第四个方面,互联网时代,电商大行其道,百强企业顺势发展,绘蓝图,百强企业为应对市场的调整,充分发挥自己的互联网思维,通过自建网络平台进行有效整合。新渠道,新要求,人才技术投入齐增长,在互联网时代,高技术时代,我们的人才我们的技术都要有同时的提升。

最后,百强企业中国房地产企业继续强调房价控制目标,限购升级,抑制,但是继续保持了增长的势头,百强企业提升企业业绩,同时保证一二线市场的机会,但土地成本不断提高,资金链也面临着大的隐忧,百强企业在十年的开篇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2014年,在长效机制下,对房地产市场的管理模式将出现巨大的转变,同时互联网等不断的出现,周期已经缩短为几几年,我们相信,百强企业一定能够顺应时代的发展,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抓住市场的机遇,在市场的大潮中,浪恶击水,谢谢大家。

扫描关注中指研究院

扫描关注中指研究院

标签: 百强企业研究成果

相关资讯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国企担当 稳健经营 | 成都城投置地再获百强殊荣

    国企担当 稳健经营 | 成都城投置地再获百强殊荣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09:52:19

  •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09:35:15

  •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小时20分钟的时间里,大会新闻发言人刘结一回答了中外记者10个问题,内容包括政协工作、中国经济发展、就业形势、民营经济、一...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04 14:27:13

  • 多家企业在深圳联合开发某楼盘陷降价风波

    多家企业在深圳联合开发某楼盘陷降价风波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深圳一楼盘被指大幅降价的消息,日前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2月26日,记者在某搜索平台上,搜索"深圳坪山玺悦台降价",该平台跳转出一则"春节大放价23800元+内部优惠+额外折扣"的信...

    来源:财联社

    2024-02-27 16: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