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置业倡导节约资源和环境友好

2013-09-13 01:2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讯:912-13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举行。赵昌文、刘洪玉、秦虹、莫天全、黄瑜、张承惠、乔润令、李海潮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现场直播】 【微博直播】 【研究报告

步步高置业总裁周梁

步步高置业总裁周梁

【记者】:您好,步步高集团以商业零售为主体,同时为了大力发展商业地产,成立了步步高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请您结合当前的房地产发展趋势,谈一谈,集团战略的初衷,以及当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嘉宾】:我觉得当前我们房地产业,是我们作为商业地产这一块,面临着一个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这么一个重要的一个发展机遇,我们步步高置业公司是一个商业地产的运营商,而不是一个运营商的开发商,因为我们有强大的这种商业的经营能力,我们从建设一直到经营,我们是全过程的一个建设和经营的这么一个全价值链,是我们自己开发建设以后,我们就有自己的商业团队来进行自主的经营,所以我们是一个自建,自持,自营的商业地产的一个运营商。我们现在主要是在湖南,江西,广西,重庆,四川,这些省份来拓展我们的产品和业务,我们的这个业务线主要有步步高新天地,和步步高购物广场,这两大产品线,我们的品牌主张主要是做中国两型地产的倡导者和推动者,两型就是国家提出来的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我们觉得房地产在现在这么一个转型发展的时候我们应该按照的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的要求来推动商业地产领域的创新发展,是房地产作为一个稳定国家经济,提供就业岗位和拉动产业相当多的这么一个产业,国家还是基于长远可持续的发展来进行一些政策性的引导,我们应该更加主动地来适应,在这个转方式方面,我们觉得,我们的房地产,我们的商业地产,我们要转变我们的发展方式,我们再也不能够以牺牲环境和牺牲资源来推动我们地产行业的发展,因此我们提出来要希望做中国两型地产的创造者和推动者,是我们在这个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方面,我们应该作出我们的努力,同时我们也要在调结构方面,推动我们行业的创新发展,是我们的产品结构,像我们作为一个商业地产的运营商,我们就是要把居住和商业融合在一起,同时我们在居住这一块的住宅,我们会推一些面对现在的年轻人的时尚的这种面积不大的这种户型,来满足更多人的这个居住需求,实现我们广大人民群众居者有其屋的一个生活需求。也是我们自古以来人类居者有其屋的一个梦想的实现。我相信这也是我们中国梦的一个具体的一个组成部分。

同时我们提出来我们的产品,要享受这种5,享有城市生活资源的这么一个理念,我们商业的配套,一个人在我们这里买房子,住在这里,我觉得不是在乎他住的面积有多大,关键看他住的环境有多好,关键是他住在这里,用的时间,用的资源,用的环境的代价来这里获得良好的居住环境和居住条件。因此我们认为,我们公司能够顺应国家现在房产的发展,也是我国未来经济发展十年,对我们商业地产这一块步步高置业来说也是十年。

【记者】:您刚才还提到了倡导节约资源和环境友好,然后以两型地产为品牌主张,你认为两型地产的未来发展方向是怎样的,公司将如何打造两型地产的品牌。

【嘉宾】:我认为两型地产将来的前景是无限的,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不单纯是房地产的一个话题和方向,也是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基本的方向,更是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一个全球性的一个话题。我们应该让人们住的更加舒适,住的更加可持续,让我们的房子更加充满生命力和商业气息,让他们的生活资源在这里能够集中,因此我们认为两型地产是将来我们这个行业发展的必然的一个趋势,也是一个基本的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一个价值取向和发展趋势。我们公司在这个作品里面,我们推出的产品里面,我们将贯彻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这种理念,我们从设计的理念,设计的这个思路,以及我们设计的设施,设备,经营管理,这些方面我们是全过程地来实现这个两型理念,我们将打造资源使用集约化,运营管理智能化,生活方式便捷化的这种两型地产的一个代表作,我们在湖南有一个体量的一个步步高新天地,在九华示范区,我们将有139万平方公里的综合体,我们就是一个两型地产的一个代表作,我们从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灯光,每一个墙体的材料,雨水收集的系统,从路灯的设置和整个生活资源的配置,都是体现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

【记者】:贵公司是作为提出两型地产的企业,对于两型地产项目开发主要谈一下开发这方面,您有什么建议?

【嘉宾】:我们觉得我们两型地产的这么一个理念,首先应该在开发的这样一个环节里面得到更好的体现,是我们在我们应该用的土地资源,来建的房子,打造最优美的环境,同时我们在设计的理念上面,我们应该更加人性化,更加适合人居住和生活的这种需求,我们的理念是五步行享有城市一切社会资源,铸造我们这个社区,我们打造的社区理念,他可以就近享受他的食品,休闲,娱乐,购物和他全部的生活资源,这样我们就可以减少城市的交通拥堵,就可以减少能源的消耗,就可以减少他的时间,消费在一些城市的拥堵的这么一些过程当中,我们提出一个理念,时间是我们生活和生命的品,我们把节约出来的时间,我们将我们的公司,在每一个社区,将成立一些公益组织,当别人花一个去看一场电影,花一个在路上去购物,去健身的时候,我们把节约出来的时间,我们转化成做公益的时间,来为社会服务,为我们其他的社会大众来提供我们的公益服务,我们倡导这种时间也是我们需要节约的资源。



【记者】:位于九华的步步高新天地项目,是步步高两型地产的实验楼盘,请问当初在开发此项目之初,对湘潭九华抱着怎样的愿望。

【嘉宾】:我们湘潭九华这一个地方是经济开发区,是我们这个湘潭市城市发展的一个新的增加级,也是一个城市新的,我们当时基于湘潭城市发展的这种布局在考虑和规划的要求,我们在九华示范区选择了一个139万平方公里的步步高新天地的这么一个项目,我们认为这个项目将带动湘潭这个新的城的崛起,将打造一个湘潭新的商务,文化和生活,我们将把国际化的生活方式,在这个步步高新天地的综合体里面得以体现,我们要让这种地级城市的市民以及我们的年轻人,能够享受到国际化的生活方式,因为我们步步高提供的是美好生活方案的提供者和解决者。同时我们也知道,美好生活方式,在现在这种资源和环境的两个制约条件下,应该是两型的生活方式,也就是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的生活方式,就是我们的美好生活方式。

【记者】:步步高新天地的特色是两型的商业综合体,能否解释一下两型的内涵和外延所在吗?

【嘉宾】:好的。两型是我们在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上提出来的,一直到我们党的十八大,一直到习近平总书记以及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出,我们要在2020年,在我们要初步建立起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这种社会来适应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这种规律,同时我们湖南长沙、株洲、湘潭,长株潭城市群和武汉城市圈是国务院批准的两型社会实验区,我们步步高置业作为一个总部在湖南的公司,我们应该走在前面,应该响应政府的号召,来做两型地产,两型地产的基本要求就是在房产开发建设经营的全过程,我们也体现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让我们的顾客,让我们的市民能够培育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这种生活方式。

同时对于我们的外延,我们会在江西、广西、四川和重庆,我们的步步高新天地项目里面都会始终如一地来推广和实践两型地产的这一个理念。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作为城市运营的运营商,能否请您谈一下,未来的布局战略。

【嘉宾】:我们的战略,我们步步高置业公司的战略是立足中小城市,致力区域领先,我们要为中小城市的市民提供国际化的生活方式,也就是我们美好生活方式,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同时我们要在我们项目所在的区域,要成为一个领跑者,我们要在我们的商业地产,在我们所在的这些省份和二三线城市,来体现我们的两型的理念,我们的布局,我们将来是立足中南,中部,立足中南,抢占西南,布局的这么一个发展战略,我们到2015年,我们步步高置业商业地产这一块,我们将达到100个亿的目标,同时我们将来也要会选择上市的这么一种选择。我们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公司是在2008年6月份在深圳上市,我们现在市值80个亿,我们想我们有强大的资本的这么一种力量,同时我们将来还会进军金融这个领域,我们想,我们有强大的资本力量,我们有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这种政策的理念,我们有这个成熟的团队,我们将来会在把两型地产的这一篇文章按照国家的要求把它做好做强。

【记者】:还有一个小问题,您刚才提到时间是一种品,未来发展还要布局,假如在北京这个交通拥堵的城市,您怎么样才能达到您刚才说的10之内,能享受到社会上的一切服务。

【嘉宾】:因为北京是我们一个超大型的这么一个城市,也是我们的首都,聚集的人口也是比较多。但是我觉得在北京这样的城市,可能应该更多的发展公共汽车,把时间节约起来,因为它的城市太大了,人口太多了,因此只有发展便利的公共交通才能解决这样一个问题,当然我们的社区和商业以后应该是更加的便利化,社区型的商业来解决,人们5,10,享有生活资源的这种需求。

【记者】:好的谢谢您!祝愿贵公司发展越来越顺利!

【嘉宾】:谢谢。


  

标签: 步步高置业品牌价值

相关资讯

  •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就近期网上流传烟台市百润置业对万科公司及公司负责人员的言论,万科方面澄清,该内容严重失实。 万科方面表示,烟台万科与当地合作方的纠纷,目前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公司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判断。"相关不实指控和商业诋毁,已经构成对个人的诽谤罪和对...

    来源:和讯网

    2024-04-02 09:46:21

  •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岁末年初,冰雪旅游持续走红,叠加较低购房门槛,带动哈尔滨楼市热度急遽抬升。近期哈尔滨市住建局相关人士透露,随着来哈尔滨的游客增加,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非哈市人员在哈购...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1 09:38:57

  • 万达出售佛山顺德万达广场,美的置业接盘

    万达出售佛山顺德万达广场,美的置业接盘

    据报道,万达已将佛山顺德万达广场转让给美的置业旗下公司。 近日,佛山顺德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发生股权变更,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退出该公司股东,由佛山市悦商茂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后者股东为美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而...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08 11:06:02

  • 厚朴置业:稳健穿越周期的“金华样本”

    厚朴置业:稳健穿越周期的“金华样本”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会议现场照片 本次会议中,金华市厚朴置业有限公司(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9 11:13:50

  • 建业新生活:实力引领,稳步前行,高质服务铸就品牌价值

    建业新生活:实力引领,稳步前行,高质服务铸就品牌价值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河南建业新生活服务有限公司凭借雄厚的综合实力,荣膺"华中区...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2 15: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