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升:发现重构产业价值

2013-09-12 16:3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912-13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举行。赵昌文、刘洪玉、秦虹、莫天全、黄瑜、张承惠、乔润令、李海潮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现场直播】 【微博直播】 【研究报告

 

北京联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东升发言

 

王东升先生

北京联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东升先生

【王东升】: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想在重点《发现重构产业价值》分享一下。9月6号盛大的网络旗下公司,项目是盛大天地开工,打造一个产城一体化的社区产业地产,整个项目定位是青年人才之城、互动娱乐之城。其中包括盛大集团总部、盛大文字、盛大游戏、盛大资本等文化骨干企业将集中入驻。着力打造互联网和科技传媒文化相关产业聚集区,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在此之前,马云在深圳担任新成立的“菜鸟网络”董事长,总三千亿,在5到8年内建设骨干网。计划通过自建、共建合作多种模式,20几个城市建中专仓,北京、天津、广州都传出阿里的消息。在菜鸟初试之前,今年年底京东35亿元的物流也将投入使用。十二五期间各省市将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多个千亿元产业园区呼之欲出。重庆、湖南、黑龙江、北京都有多个企业项目,我们传统的地产像和生等实力派的企业,像海尔等地产。十二五规划提出,发展实体经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第三产业升级需要,第二从产业需要,第三是区域规划发展的需要,第四是城市化需要。

那么与宏观的方面相关的,房地产产业也是调结构、促发展需要,从产业客户类需求来说,研发楼、商业配套,需求旺盛。另外产业产品也是开发周转性,目前商业地产都是我们发展的方向。产业地产从政府到企业,这么青睐,主要是能够创造产业价值,主要围绕两个客户,一个是企业客户,一个是政府客户,对企业客户来说能够给企业提供选址广,的产品,比如说联东布局二类城市都可以为企业相匹配的产品。第二是提高企业运营效率,企业的投产速度快,第三是可以为企业搭建公共的服务平台。另外价值比较高。政府来说有这么几个,是土地利用,第二是产业集群,可以构筑产品,形成产业集群。产业具有流动性,可以灵活的退出。

如何做产业地产?很多人进入产业地产,但是做得不太好,目前很多不规范现象比较多,像有些企业形成建设为大量的存地,有些地产把地拿下来做住宅开发,定位不清晰,产业不明确,产品过于追求高档,大量的闲置,有些产业园区只管卖楼,卖完走人,不管企业后续发展,很多企业重地产,不重产业,这也是造成我们很多传统开发商也罢,做实业之后,普遍面临的共性问题。那么如何做好呢?我想关键如何发现重构产业链的价值,房地产属性和地产属性,紧急您传统行业收到的压力越来越多,移动互联和移动电商再次颠覆传统行业,我们产业区就是重新构建产业链条的价值。那么面对产业的变革和整合,如何发现突破口?

我认为产业地产运营的四个核心。产业分析语定位能力,产业规划、行业模式、产业趋势的判断和引领。未来的行业模式是什么?空间模式变化,就有产品进来了。比如说我刚才说盛大,盛大线上线下资源。第二园区规划产品设计能力,企业和客户完全不一样,住宅是引导我们如何生活的更好,如何消费的更好,产业是帮助企业如何挣钱的,所以一定考虑产品如何提高企业的管理效益,提高企业的竞争效率。第三是产业招商和产业资源整合能力。第四是产业服务和社会资源整合能力,就是把行业内的产业整合之后,如何整合第三方的资源来帮助你助力,这是未来的趋势。

当前发展类型也比较多,还有按产业链条的环节可以分多功能的,工业制造园的,都比较多一些。那么实际上从互联网到房地产,是盛大的新梦想。盛大线上有,将项目生态型入驻企业可以享受一整套的设施,包括云计算、大数据支付、广告全部向盛大的企业开放,属于重点,向企业更好的发展,以的文化产品和创新运营模式,创造可持续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作为马云来说,他还是在五到八年间三百亿,有十万亿的整合资源。我想结合联东的简单说一下,目前有十年的开发经营,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城市30个项目,目前总规划建筑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我们利用模式主要围绕产业微笑曲线,构建价值链一体化平台,实现从选址、产品定位,目前三大基本线,针对三产的总动员,二产的产业园区。联东总结一句话,就是整合城市,以城市化机制为主导,实现资源集约,产城融合,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聚集。以上就是我的分享。谢谢大家。

标签: 品牌研究市场品牌

相关资讯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新“地王”重出江湖

    新“地王”重出江湖

    近段时间,区域新"地王"重出江湖,市场久违的几十家房企争抢1宗地块的盛况再现。 就在3月27日,苏州、厦门和宁波一日诞生3个"地王"项目。其中,苏州一宗地块在经过51轮激烈竞标后,由绿城中国以6.5万元/平方米、溢价率18.22%拿下,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1 18:44:11

  • 狂销近200亿元,刷新楼市记录!上海5千万豪宅遭抢购,市场从此回暖?

    狂销近200亿元,刷新楼市记录!上海5千万豪宅遭抢购,市场从此回暖?

    3月28日,位于黄浦区的中海·顺昌玖里开盘选房,最终以去化率98.5%、总销金额约196.5亿元的成绩刷新中国楼市开盘记录。 该项目的热销,被认为侧面印证了作为中国核心城市,上海核心区域的资产依然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豪宅热销扮演了楼市复苏...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01 11:15:10

  • “带病”出让惹风波:齐齐哈尔一被查封土地调查

    “带病”出让惹风波:齐齐哈尔一被查封土地调查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一方,是申请强制执行却始终无法得到补偿的债权执行申请人和多年无法回迁的安置户;另一方,则是房屋交付3年却迟迟等不到政府回购安置房的开发商。 2015年,齐齐哈尔市的一次已被法院查封土地的"带病"出让...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13: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