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林江:中国学院式养老模式的探索和发展

2013-09-12 11:5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912-13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举行。赵昌文、刘洪玉、秦虹、莫天全、黄瑜、张承惠、乔润令、李海潮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现场直播】 【微博直播】 【研究报告

傅林江先生

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傅林江先生

【傅林江】:首先感谢我们中指研究院和研究组对绿城的肯定,因为绿城从去年获得了城市满意度以来,今年再一次受到满意度的,我们品牌研究组对绿城的认可表示真诚的感谢。今天的题目让我介绍一下绿城现在做的中国学院式养老模式的探索和发展,因为时间关系,我把主要的内容讲一下。

我的报告分四个方面的内容,个是学院式养老模式的认知,第二是学学院式养老模式的探索,第三是学院式养老园区的探索,第四是未来养老的思考与展望。

学院式养老模式的认知。我下面简单的介绍一下何为学院式养老?我们是以的组织形式,构建园区内老年人之日常生活模式,满足老年人身心双重需求。我们现在主要的位置在风景秀丽、气候适宜的地区,鹰刀拥有舒适的居住环境和园区。那么绿城学院式养老的核心要素主要是组建颐乐学院的。我们主要考虑以360度的健康体检,365度的健康观望和健康管家。俱乐部的活动和学院的活动,学院主要开展课程的设置,有健康养生、类、艺术类和休憩类。这是我们绿城颐乐生活的体系。

第二是学院式养老的探索,是以2007年园区生活服务体系的创建和绿城蓝庭项目的尝试,经过6南的时间的探索与实践,现已形成一套完整的学院式养老理论体系和一定实践经验积累。截至2013年6月底,在15个城市、开设了29所校区,注册学万超过2200人。从2009年2010年一直到2011年,最后我们到2012年,绿城乌镇的项目正式起动学院式养老模式。那么绿城学院式养老开发运营模式。

第三学院式养老的实践。这是上海、苏州都比较短的时间,主要的城区。这是我们生态园区。个项目,我们占地面积为1517亩地,建设面积85万平方米,建设后将成为中国功能海量、设施进、模式样的园区。这些养老园区的主要元素包括护理、休闲商业、度假酒家。这是我们已经销售和运行的图。这个我们基本的活动有游泳池、棋乐轩等。第二是我们配置了适合老年人的医疗公园,有350个床位,分三个区域。这是适合老年人的护理,有配套、有度假酒店,的是学院式养老居住空间设计和营造工艺上,充分考虑了长者的身心需求,加入了适老性设置,为居家护理养老提供硬件设施。

第四未来养老的思考与展望。全球人口正在迅速老龄化,1990恩到2020年间,老龄人口平均年增速2.5%,老龄人比重将从1995年的6.6%上升至2020年的9.3%,中国将更加迅速地进入老龄化社会。2012年底各类养老机构为44304所,床位416.5万长,占老年人总数2.15%,收养老年人293.6万人,随着社会变化,城镇化发展,家庭结构的变化,数千年来养儿防老的中国传统居家养老方式将逐渐向社区和机构养老的方向发展,社区和机构养老方式的发展前景广阔。关注和支持养老事业,构建全新养老模式。我们绿城学院式养老后续将在浙江安吉桃花源,浙江德清莫于山生态养生园。绿城真诚希望通过探索和实践中国学院式养老新模式,为中国老年事业尽一己之力,使得尽可能多的老年人能享有:独立、舒适、温馨、活力、自在、幸福、自我充实和尊严的老年生活,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这五大目标。为社会创造共赢的发展平台,打造最适宜老男人生活的养老模式,绿城真诚希望有更多的同行加入养老的队伍,各位同仁、各位朋友,我们人都会老去,人都会需要养老,希望我们同行们携起手来,为中国老年人创造美好。我的发言完了,谢谢。

标签: 品牌研究市场品牌

相关资讯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近期,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网红盘翔龙天汇降价吸客刷爆朋友圈。但与此同时,由于项目降价销售,引发部分老业主不满,有人前往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或其他补偿方案。不过,据观察,在该网红盘的带动下,当周黄埔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第九周上...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0:45:09

  •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本文为报告节选,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此处联系客户经理获取完整版 数据说明: 指标:拍卖结束日期在所选时间周期内的标的物(含已成交、已流拍、已中止、已撤回、已暂缓等);在所选时间周期内,如果同一标的物多次上拍,按一件标的物计算; 变量:清仓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9 16:27:13

  •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地产利好政策频发,带动房企投资信心。在多个一二线城市,民营房企拿地开始活跃。 3月8日,深圳民营房企卓越集团竞得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G01地块,2023年底,其还曾拿下江北新区G16地块。而在此之前...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1 14:15:38

  • 住建部发文: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住建部发文: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最新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点击填写资料联系索取 2024年2月27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做好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指出: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是建立"人、房、地、钱"要素联动机制的重要抓手。各地要充分认识...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8 16: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