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捷:"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上市—新城新征程

2013-05-31 16:0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讯:2013年5月3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3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在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举行。赵昌文、刘洪玉、莫天全、蒋云峰、黄瑜、梁耀文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共同探讨在新的金融形势下,房地产上市公司如何利用证券资本市场实现有效融资,扩大企业规模,引领房地产行业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2013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

现场直播】【微博直播】【研究报告

欧阳捷先生发表演讲

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欧阳捷先生

【欧阳捷】: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业界同仁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新城控股感谢大会组委会用专业和用心搭建了一个房地产与金融对接的平台,同时也感谢主办方有这么一个机会邀请新城控股做经验分享。今天我向大家报告的题目是上市,新城新征程。新城控股于去年底在香港上市,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关爱和帮助,新城控股作为一家内地民营企业,发展到香港上市的一个公众企业,经历了很多波折和考验,我们愿意与大家分享经验。

下面允许我简单介绍一下新城控股,新城控股是1996年成立,开始经营房地产开发与销售,2001年,新城集团子公司新城地产于B股上市,2010年,集团销售额突破100亿,2011年,子公司新城地产建筑研究获批“国家产业化示范基地”,2012年11月29日,于香港主板上市。下面分享三个问题:为什么新城可以上市?第二上市给新城带来什么,第三个上市之后,新城如何发展?

为什么新城可以上市?我们认为上市是对企业综合能力的一次大考,我们认为公司治理要规范,看起来很简单,实际上新城在这里走了很长的路,香港的法制环境大家清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这严格的,有些内家都可以做的事,你要想上市就不能做,哪怕是一个合同,如果不符合大陆的政策,或者法律,同时又不符合香港的政策法律,那你肯定是通不过的,香港的律师函也专业,我们在香港跟律师打交道也多,他们是专业的,的瑕疵都不能逃过他们的眼睛。所以对于我们境内的民营企业规范治理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有时候需要一些决心,新城之所以在香港B股上市后11年再次在香港主板上市也是多年规范治理的结果。

第二我们觉得企业业绩要诚信,我们不讲企业业绩有多么好,但是要诚信,新城控股在长三角的领导地位,新城控股子公司B股上市的子公司拥有17年良好记录,这都是香港证监会看中的东西,也是者关注的。还有新城控股的快速成长,这些业绩关键是必须诚实可信。我们就拿一个简单例子来说,对于非上市公司来讲,对上市公司的统计是比较好做的,因为大家比较规范,但是非上市公司很难做统计,上市公司统计比如说有全款到帐额,还有认购额,这三种最严重的是认购额,如果银行批不下来,这个钱到不了帐,希望报表好看一些,所以就会采用第三种口径,这往往具有不确定性,对于上市公司来讲,是不能够通过,所以它必须要在内控体系上加以调整。上市企业采用的就是最严格的传统到帐的统计口径,新城控股这几年也是通过信息化管理系统,对的签约付款进行了流程规范,规范统一了我们的报表系统,所以我们觉得这个就是对企业自身的一种严格要求,也是对者一种诚信的责任体系。当然诚信的业绩也需要强大的执行力的保障,新城控股的执行力还是强的,这得益于新城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理念和高效的团队。

第三方面就是企业经营可持续,新城控股多年来业绩曲线一直是平稳向上的,体现了公司稳健发展的思路和执行力,项目建设速度一直保持在行业的前茅,资产流转率维持在较高水平,曾经有一个者分析了新城控股B股的业绩报告,他认为过去12年时间,从2001年到2012年差不多仅次于中海,当然这是者的个人见解,我们也没做过很深的对接。对于者来讲,资本的回报安全性要高于,如果大起大落,肯定不行,真正企业是要有能力,把企业的业绩长期做平稳,而且平稳的向上,这才是企业资本市场的一个方向。

第二上司给新城带来什么?我们觉得大家觉得企业上市完成以后,主要的变化缓解了资金矛盾,但新城认为给新城带来新契机,也是新城的第二次创业,对于新城来讲,从公司治理到持续融资平台再到企业的发展动力提速,这都会产生明显的作用。我们觉得上市之后,对于公司的要求更加严格,公司治理要更加规范。那么在香港上市之后,对企业发展有长远意义,同时也可以用国际的眼光更加注重规范性,满足资本市场的要求,以前我们对香港主体,对内陆的理解和要求还是不够的。新城也发布了责任报告,这对我们客户、者、合作伙伴给予了信心和信任,对于企业的市场拓展,以及吸引中的职业化人才也都具有更强大的影响。同时融资的平台更加丰富,企业的融资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海外融资会更加便利,融资的期限会更稳定,融资时间相对会更长一些,对于企业回避一些短长期的风险会更加有利,融资的成本也会相对降低。自去年上市以来,我们又在连续两次进行债务融资,这在以前是比较难的。是4月份发布的15亿人民币的优先跳水,获得了80亿人民币的订单,也说明了综合实力受到者的认可。同时我们还可以推出一些创新的融资,加速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第三就是发展动力更提升,未来市场的两极分化会越来越明显,在这种情况下,新城控股如果不上市,上市创业团队的激情逐步消退,因此我们上市半年就会纳入成分股,加深了新城的责任。

第三上市后新城如何发展?者既要看你过去业绩,企业上市绝不意味着拿到钱就可以高枕无忧了,为城市、为社区持续创造价值的使命,所以我们就必须直面市场竞争的挑战,才能不辜负客户和认同者的亲睐。新城未来发展有三句话,一个深耕核心区域市场,目前新城还是20强在区域发展的公司,其他很多公司都走到,那么在区域战略上,新城还将坚持区域深耕的战略,深耕长三角,在此基础上拓展,为什么这么做?我们理解长三角是中国最发达、最富裕的区域,在长三角做几十亿是有希望的,也体现新城精耕细作长三角的决心。我们在武汉长沙还再继续做,同时在拓展周边形势,另外还在关注山东半岛的一些机会。第二就是专注于多元化产品,着力提升综合体的开发能力、运行能力,有效的规避市场风险。新城控股也是以中产阶级为重点,产品线上形成了四大产品线,四大住宅线。同时更重要的是新城控股的多元化产品更强调在同一个城市里面进行深耕,在相邻的区域范围内,形成住宅产品和商业产品的联动,同时新城坚持高周转的的模式,在业务模式上,新城将继续坚持快速周转的模式和标准化开发程序,实施快速开发、快售,以及提供钢需。可以通过相门的快速复制,一个细分市场提供的物业。

这是我们的业务版图的情况,这是我们专注多元化产品,在我们的住宅产品线和商业开发上打造了生活之家与家外的生活双向联动,这是我们的住宅理念,让幸福变得简单。通过这个,我们觉得坚持高周转模式,新城也荣幸的获得的运行效率的第四名,这也证明了同行对我们的认可,今后我们在这方面还会继续的坚持做下去。新城的发展有赖大家的关注,我们也抛砖引玉,感谢各位的聆听,谢谢。

标签: 上市公司研究成果融资

相关资讯

  • 前两月新增信贷6.37万亿元,投放力度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

    前两月新增信贷6.37万亿元,投放力度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

    受春节因素扰动,2月金融数据略有回调。 3月15日,央行发布2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前两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37万亿元。其中,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4.92万亿元,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45万亿元,前两个月新增信贷投放即达到了6...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18 13:31:43

  •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3月12日,午后A股市场风云突变,地产板块突然发力,掀起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其中,万科作为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其股票与债券均呈现显著的上涨态势,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更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多家商业银行正在积极筹备高达800亿元的贷款,旨在帮助...

    来源:金融界

    2024-03-13 09:24:09

  • 被香港“化工大王”狙击后 碧桂园拟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认可令

    被香港“化工大王”狙击后 碧桂园拟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认可令

    被香港大亨提出清盘呈请后,碧桂园部分融资安排或将受到影响。 碧桂园日前表示,公司将根据境外重组进度,考虑是否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认可令,并在适当时间向股东及投资者通知有关决定。 该公司提醒股东及投资者,在当前情况下,无法保证申请能获得高等法...

    来源:和讯网

    2024-03-06 15:16:09

  • 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加速落地 已有5349个项目进入“白名单”

    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加速落地 已有5349个项目进入“白名单”

    据微信公众号"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披露的信息,目前山东16个城市均已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济南、青岛、烟台、日照、济宁、东营、聊城7市已推送首批项目名单,涉及项目448个,融资需求917.04亿元。其中,青岛、烟台、日照、聊...

    来源:财联社

    2024-02-22 09:12:29

  • 三城已推出首份房企项目“白名单”,融资协调机制下,银行如何实现“火速”给钱?

    三城已推出首份房企项目“白名单”,融资协调机制下,银行如何实现“火速”给钱?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从正式推出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到首个项目拿到贷款,仅仅用了20天。1月30日,广西南宁率先向区域内的金融机构推送了首个"白名单",包括107个项目,且其中1个项目已经获得了3.3...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01 09: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