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瑜:"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发布2013中国房地产优秀上市公司名单

2013-05-31 15:4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讯:2013年5月3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3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在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举行。赵昌文、刘洪玉、莫天全、蒋云峰、黄瑜、梁耀文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共同探讨在新的金融形势下,房地产上市公司如何利用证券资本市场实现有效融资,扩大企业规模,引领房地产行业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2013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

现场直播】【微博直播】【研究报告

黄瑜女士发表演讲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室主任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黄瑜女士

【黄瑜】: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房地产企业嘉宾,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中指研究院共同主持的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已持续了十一年。

那么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房地产行业迅速壮大:2012年,房地产开发71804亿元,同比增长16.2%;商品房销售额64456亿元,同比增长10%,商品房销售面积11.13亿平方米,商品房销售套数达1000多万套。在宏观经济发展趋缓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对国民经济的带动作用日益显著,持续为国民经济增长作出重要贡献。作为行业的中坚力量,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在多轮调控中持续成长,发展步伐更加稳健,在过去的十几年间,我们也实现了质与量的双重提升。截止2012年末,房地产上市公司数量近180家,不包括B股,其中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136家,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38家,那么这个数量较2003年增加了一倍多;这些的上市公司,作为行业中重要的中坚力量,也为引领整个行业在过去11年的发展中做出了很重要的贡献。

那么未来我们在整个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的背景下,房地产上市公司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首先,房地产上市公司借助资本市场平台,拥有更为多元的融资方式,依托增发、配股、债券等多种形式获取资金支持,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其次,在部门及各方股东的监督下,房地产上市公司运营能力持续提升,通过不断完善治理结构、优化内部管控,企业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加强;最后,房地产上市公司专注品质,积极创新,引领住房产品的更新换代,企业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新的十年,新的精彩,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将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稳健前行,共建“美丽中国”!

那么今天我们又汇聚在这里讲政我们第十一年的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研究组结合中国房地产行业和证券市场的发展现状,发掘成长质量佳、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形成了2013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报告,并对来自各地的房地产上市公司进行表彰和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房地产上市公司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那么首先我们有请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联席组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所长赵昌文先生颁发研究成果证书!首先有请赵所长。

有请万科徐精文先生领取成果证书。

万科连续三年销售额突破千亿大关,2012年突破1400亿元,销售规模稳居行业首位,再度蝉联沪深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10榜首。祝贺万科!

有请保利地产北京营销总经理牛毅女士领取成果证书。

保利地产以销定产,2012年销售额达到1017亿元,总资产突破2500亿元,为“再造一个保利地产”迈出坚实的一步。祝贺保利地产!

有请金融街控股胡依莎女士领取成果证书。

金融街控股以商务地产为主导,适当持有物业,成为国内领先的商务地产开发企业。祝贺金融街控股!

有请首开股份朱婧女士领取成果证书。

首开股份践行责任地产、构筑美好生活,全力打造诚信务实、和谐共赢、中国信赖和尊敬的房地产上市企业。祝贺首开股份!

有请华夏幸福基业财务副总经理袁静女士上台领取成果证书。

华夏幸福基业是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致力于实践推动中国产业升级。祝贺华夏幸福基业!

有请北京城建董事张财广先生领取成果证书。

北京城建致力于以住宅为主导产品,努力实现股东、员工和客户价值的统一。祝贺北京城建!

祝贺以上企业,谢谢赵所长为企业颁发证书!

那么我们再有请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联席组长 研究所所长刘洪玉先生颁发研究成果证书!

首先有请恒大地产品牌副总经理周密领取成果证书。

恒大地产打造中国标准化运营的精品地产领导者,发展为中国规模、在建面积、销售面积的行业龙头。祝贺恒大地产!

有请中海地产李佳林先生领取成果证书。

中海地产首开中资企业以香港本地业务资产直接上市之先河,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祝贺中海地产!

有请龙湖地产代表许文辉先生领取成果证书。

龙湖地产成长于重庆,发展于,2012年以积极销售,谨慎和严格现金管理,实现了出色的现金流和盈利平衡。祝贺龙湖地产!

有请华润置地张盈女士上台领取成果证书。

华润置地打造“住宅开发+物业+服务 ”的差异化生意模式,品质给城市更多改变。祝贺华润置地!

有请远洋地产周莹女士领取成果证书。

远洋地产重点锁定北京市场,立足环渤海,拓展。持续追求物业开发与的最优平衡关系。祝贺远洋地产!

有请方兴地产任海宏先生上台领取成果证书。

方兴地产持定位和精品路线,实施地产开发和物业持有协同发展战略,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地产开发商和运营商。祝贺方兴地产!

有请宝龙地产常务副总喻新华女士领取成果证书。

宝龙地产作为中国商业地产上市公司,专注于开发及经营高质量、大规模、多业态的综合性商业地产项目。祝贺宝龙地产!

祝贺以上企业,谢谢刘教授为的企业颁发证书。

下面有请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联席组长、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先生颁发研究成果证书!

首先有请新城发展控股副总裁欧阳捷先生领取成果证书。

新城控股集团专注于长三角地区住宅开发,为城市、社区和个人创造持续的价值。祝贺新城地产!

有请首创置业刘科先生领取成果证书。

首创置业以价值中国地产综合运营商为愿景,2013年正值香港上市10周年之际,共聚“创能量”驱动地产发展新方向。祝贺首创置业!

有请佳兆业北京董事长吴卫华先生领取成果证书

佳兆业集团以“积极进取,快速开发”的策略布局二十多个城市,打造中国领先的城市运营商。祝贺佳兆业!

有请禹洲地产助理总裁林宇华女士领取成果证书。

禹洲地产秉承“以诚建城、以爱筑家(小区网 论坛)”的经营理念,立足海西、建树中国。祝贺禹洲地产!

有请荣盛发展刘坤女士领取成果证书

荣盛发展致力于中等规模城市地产开发,专业化经营、稳步成长为二三线城市房地产龙头企业。祝贺荣盛发展!

有请中粮地产曹晖女士领取成果证书

中粮地产奉献高品质的绿色生活空间和服务,全心全意使客户、股东、员工价值化。祝贺中粮地产!

有请金科股份北京营销总监何威先生领取成果证书

金科股份开发70%的刚需型产品、30%的改善型产品,走民生地产之路。祝贺金科股份!

有请福星股份董秘冯东兴先生领取成果证书

福星股份“以企带村、运营城市”,2012年合理调整产品定位,积极加速去化,财务状况保持稳健。祝贺福星股份!

有请银亿股份刘毅先生领取成果证书。

银亿股份围绕“住宅商务商业3+2+1”产品线结构,形成成熟完善的开发模式。祝贺银亿股份!

有请泰禾集团资本管理王伟华先生领取成果证书

泰禾集团打造“泰禾广场”系列,开创泰禾商业新模式!祝贺泰禾集团!

祝贺以上企业,最后感谢莫总,为企业颁发证书。谢谢大家 !

祝贺以上获奖企业,他们辛勤耕耘铸就了今天的辉煌和成就。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以上房地产企业所获得的荣誉,也祝愿他们在未来更上一层楼,谢谢大家。

标签: 上市公司研究成果

相关资讯

  • 财务造假被罚1600万元,上市公司致歉

    财务造假被罚1600万元,上市公司致歉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因招股书和各期年报全线存在虚假记载,上市仅三年多的北京慧辰资道资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慧辰股份",688500.SH)被罚,成为A股市场财务造假又一典型案例。 12月22日晚,慧辰股份公告披露,收到北京证监局下...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2-25 09:33:31

  • 美芯晟拿出5000万元助员工购房,多家上市公司大手笔借钱给员工安家

    美芯晟拿出5000万元助员工购房,多家上市公司大手笔借钱给员工安家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重点城市房价变化,点击查看→ 自今年以来,《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别人家的公司"常常出现。10月30日晚,美芯晟发布了《员工借款管理办法》,引发了市场关注。据悉,美芯晟拟拿出5000万元资金帮助员工在工作地及...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1-06 15:33:53

  • 中指·每日要闻:202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中指·每日要闻:202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今日看点: ·中指研究院:"202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海口:实施"认房不认贷" 首套房认定范围扩大 ·宿州城投:30亿元私募债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受理" ·绿城房产:完成发行...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09-15 07:20:00

  • 房地产政策暖风频吹!物业管理成城中村改造真正受益方向,这些上市公司有相关业务

    房地产政策暖风频吹!物业管理成城中村改造真正受益方向,这些上市公司有相关业务

    证监会周五盘后表示,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房地产、城投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 继续抓好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保持房企股债融资渠道总体稳定,支持正常经营房企合理融资需...

    来源:财联社

    2023-08-21 17:57:36

  • 姚振华重回舆论风口:举报、争夺上市公司控制权、遇袭

    姚振华重回舆论风口:举报、争夺上市公司控制权、遇袭

    房企销售业绩、房企拿地、房企融资等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8月3日,宝能集团官网发文谴责暴力袭击事件。 7月31日上午,在深圳市宝能中心停车场外,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被多人围堵、殴打,眼镜都被打落在地。这则视频在网络广为流传。一...

    来源:时代周报

    2023-08-07 15: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