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广州 辐射全国

2013-03-30 20:4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讯:3月29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莫天全、马骏、刘洪玉、黄瑜、刘平、傅林江、秦虹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在新的调控政策和背景下,201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在十年研究的基础上全面深刻地分析房地产行业及企业整体发展状况及发展趋势,帮助房地产企业更好的判断大势、找准定位,及时调整战略与经营模式,以全新姿态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

201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现场直播】 【微直播【房企融资】历届回顾

房企百强研究】     百强十年发展】       【策划代理百强

越秀地产副总经理朱晨

越秀地产 副总经理 朱晨 接受 产业网 采访

记者:朱总您好,越秀地产从原来四五十亿的销售,到目前一百亿的销售规模,仅仅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近几年发展迅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朱晨:其实这几年整个企业变得更加市场化的运作,所以在过去三年多,房地产企业要发展,首先要大量的资金支持,所以我们在过去近几年是通过境外渠道或者资本市场渠道,打通境内境外的通道,使得我们低成本资金能够源源不绝的进来支持我们,另外我们在土地的获得上面也是从传统的,我们只是做广州的项目,局限于在广州,开始向去扩张,现在在已经是开到12个城市包括香港。聚焦在环渤海珠三角以及中部区,这些规模的扩大产生四五十亿变成一百多亿,这个规模化我们也很关注。

记者:那贵公司制定了2013年的销售目标是132亿,那您认为是不是有些偏保守了呢,这个目标是根据哪些因素来制定的?

朱晨:实际上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他每年制定的销售目标,他是要通过精心的铺排,我全年到底有多少的项目,甚至能够达到销售的结点,房地产项目的销售,并不是像生产一个手机,今天进生产间明天就出来,他是要经过一个相当长开发的周期,要看我有多少项目到开发的结点,到销售的结点,有多少的货可以卖,然后再去铺排的市场怎么样,所以132是基于我们在全年的开发的节奏,年度可以销售的货量来定的,实际上132只是我们阶段业务发展的结点之一,我们的目标是要到2015,就是三年以后要到达200亿的销售额。所以实际上在后面还要在努力,132不能说是一个夸张的数字,但是对我们今年的业务结构来说是合理的数字,在后面更加会。

记者:那您刚才提到了在未来的几年里,销售业绩要达到翻一番的这个情况,那未来集团扩展的重心,是不是要扩展到广州以外的区域,长期以来公司希望广州和广州之外的销售占比可以达到什么样的水平呢?

朱晨:实际上我们已经扩展到广州以外的地区,在12个城市都有,在2012年应该说我们在广州大约还占了80%,八成的销售还是在广州的,但是随着我们这两年在的布局和现在准备,已经有大概50%是广州以外的了,我们的目标也是到2015年,应该有50%甚至更多一些销售额是来自广州以外的城市,实际上除了住宅之外,我们还有比较特殊的商业人才,使得我们的越秀地产,和越秀这个平台可以产生互动,他不会进入销售行业,但实际上比如说我们在12年,广州国际这个项目,做下了154亿。这个154亿他是不会进入这个销售。

记者:越秀地产不断拓展广州以外的区域,2012年广州本土的销售占比是多少,未来集团扩展重心将倾向于哪些区域,长期以来公司希望广州和广州以外的销售占比可以达到什么样的水平?

朱晨:在2012年广州的占比大概是80%,八成,因为我们是布局,现在在广州以外的土地达到了大概一半一半占比。目标是到2015年我们要做250亿,所以大的销售来自广州以外的区域,那我们的目标呢是到2015年大概也有50%的销售是来自广州以外的。

记者:好的,那谢谢您,谢谢。

标签: 人物采访百强房企

相关资讯

  •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绿都智慧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9:26

  •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7:06

  •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5:40

  •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华信玖...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1:56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