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符合市场的产品 练驾驭市场的能力

2013-03-30 20:4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讯:3月29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莫天全、马骏、刘洪玉、黄瑜、刘平、傅林江、秦虹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在新的调控政策和背景下,201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在十年研究的基础上,全面深刻地分析房地产行业及企业整体发展状况及发展趋势,帮助房地产企业更好的判断大势、找准定位,及时调整战略与经营模式,以全新姿态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

201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现场直播】 【微直播【房企融资】历届回顾

房企百强研究】      【百强十年发展】       【策划代理百强

上海亿丰项目经理季群华

上海亿丰 项目经理 季群华 接受 产业网 采访

记者:季经理你好,恭喜亿丰入围房地产百强,可以说亿丰集团这几年发展迅速,请您简单介绍一下亿丰集团基本情况,以及这几年迅速发展的原因。

嘉宾:我们上海亿丰集团成立于1997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是16年的时间了,我们是以上海为总部,主要包括以长三角,还有像山东还有另外是东北这么三大区域。我们在有26座城市,共开发了50多个商业项目。我们的产品线主要包括商贸综合体,以及我们熟悉的城市综合体。我们今年拿到的是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去年我们获得了中国商业地产30强。在此之前,我们还获得了中国房地产商业地产的品牌价值top10,应该说也获得了很多的荣誉。不过你刚也讲到我们这几年取得了较快的发展。的确,我们这几年无论是在储备项目的数量,还是在开竣工的面积销售收入、营业收入,包括我们物业持有面积都有一个较快的发展,像我们在亿丰时代广场、上海、杭州、淮安、无锡、济宁、沈阳等地,也都落地了。

如果问到我们快速发展的原因,我觉得这其实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如果要简单总结这个原因,我觉得,首先是我们亿丰集团的产品,符合了目前市场的需求。其次,我们亿丰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商业地产的开发运营的体系,这使我们具有了驾驭市场和产品的一种能力。

记者:好的,刚才您介绍了亿丰集团足迹已经遍布了26个城市,那也请您简单介绍一下亿丰未来在区域布局上的规划,亿丰在新进入一个区域的时候,是如何考虑的?

嘉宾:好的,像是我们亿丰目前的分布,刚刚给你讲到主要在华东地区,我们公司也制定了战略,继续深耕现有区域,同时拓展新兴市场。就是说,我们在华东地区要结合目前的新型城镇化,还有城市圈城市带的发展,继续拓展市场。像我们在无锡就做了项目,我们拿地初期,这个地方是一个镇,后来随着城市的发展,纳入了惠山区,就成了城市。像我们在抚顺的一个项目,叫沈抚新城,它其实就跟沈阳,那么随着沈阳城市圈的发展,未来沈阳和抚顺一定能够形成城市圈、城市带。那么我们在这样一个区域选址,就在沈阳抚顺交界之处,也是利用这样一个城市发展的机会,这种选址方式,发展这样的二三线城市,以及这样的一个机会,同时在中西部地区我们主要考虑的是一些区域城市,以及一些首位度比较高的城市。意思就是说,这个城市在这个区域当中,它具有较高的资源整合能力,所以在这样的城市进行选址。那么我们在考量一个城市选址的时候,也有一套指标体系,我们对城市的一个考量就是城市的等级,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人口,还有它的消费水平等等,进行一整套的打分,如果符合我们亿丰指标的话,那我们可以考虑进入。并且还要看有没有合适的地块,以及地块的区位位置、交通条件、 地块的规模、商圈人口情况,还有一些经济指标等等,如果有合适的地块,我们一定会毫不犹豫的介入。

记者:好的,那目前商业地产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许多住宅开发商也开始转入商业地产,很多人担心商业地产泡沫的出现,请问亿丰对目前商业地产的大环境是怎么看的,以及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成功?

嘉宾:像是目前随着房地产调控,确实很多公司都进入了商业地产领域,目前无论是政府的商业推地量,还是商业的整个开发面积都很大,我们昨天跟很多同行在一块,来自各地的开发商,讲到目前在沈阳、成都这些城市,局部供应量是较大的。但是,目前中国其实还是缺乏好的商业,我们无论是从人均商业面积还是商业购物,它的整个销售额占老百姓商业零售的比例都是比较低的,我们的发展空间应该是大的。目前,说起竞争激烈的主要原因,我觉得是同质化。就是产品没有进行区分,定位不够。现在一说商业地产就是大商业,像国外的商业。其实商业地产有很多,例如像街区商业、主题商业、郊区购物以及大商业里包含的很多类型。而关键就是你怎么去定位它,怎么去更好地运营它。说到我们亿丰,这么多年来做商业地产靠的是企业资金,因为你做商业,不能像住宅那样很快的销售;第二个是团队;第三个就是招商运营能力。我们在这几块上,应该说已有十几年的经验,在这方面有了一些,所以说能够做的比一些企业好一些,大概就是这样。

记者:好的,谢谢您,谢谢亿丰,谢谢!

标签: 人物采访百强房企

相关资讯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退市、引战、被交易所问询,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设",000961.SZ)面临的风险还在加剧。 在经历了短暂停牌后,4月24日,中南建设开市复牌,但股票简称从"中南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4 16:16:11

  •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4:42:07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