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政策底线 增加关怀

2013-03-30 20:2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讯:3月29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莫天全、马骏、刘洪玉、黄瑜、刘平、傅林江、秦虹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在新的调控政策和背景下,201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在十年研究的基础上全面深刻地分析房地产行业及企业整体发展状况及发展趋势,帮助房地产企业更好的判断大势、找准定位,及时调整战略与经营模式,以全新姿态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

201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现场直播】 【微直播【房企融资】历届回顾

房企百强研究】     百强十年发展】       【策划代理百强

奥宸地产执行副总裁杨鲁宁

奥宸地产 执行副总裁 杨鲁宁 接受 产业网 采访

记者:杨总您好,首先请问您这次获得百强之星有什么感想呢?嘉宾:我觉得百强之星是对我们企业的一个肯定,我希望就是说这个评比会十年一百年这样做下去,而我们也在五年基础上,也是十五年、二十五年一直做下去,这是我获奖后的一个心愿,也是的感想。

记者:好,那我们知道奥宸地产在旧城改造这方面还有建筑风格这方面是跟别的房地产企业是有着区别的,是你们的,那您跟我们大致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嘉宾:奥宸地产和别的地产企业,你说主要区别在两方面我觉得是有道理的,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很多地产已经不做旧改了,有些做一两次旧改的公司也说,再也不涉及旧改了,为什么?旧改是一个比普通的房地产还要复杂,还要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房地产开发本身就是一个在我们中国的各种行业中就是一个很复杂的行业,而旧改在这种行业中更加复杂,因为旧改牵扯到千千万万居民户,它的诉求不像我们做生产,比如说生产一个采访笔,一个iPhone手机,那我是工业化生产,而旧改不是,我们每一步都要摸清他们的愿望,才能具体实施我们的项目,奥宸在这方面有很多经验,也付出了一些代价,比如说我们现在企业都强调周转率,我们周转率低。为什么?旧改。

记者:你们在旧改的过程中一定遇到了很多困难,能跟我们说一下您是如何克服这些困难?

嘉宾:要说具体措施那就很多了,但基本的一个思路如果概括的话,首先是严守政策线,同时得有更多的人性的关怀,让旧改顺利推进,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其实有很多居民会去找我们,我就多要这一点点,你们答应,我说我都想答应你,当然想答应你,因为我一天的财务利息是多少,可能顶你十倍、二十倍,但是我不能答应,为什么我不能答应?它有个政策线,在中国的问题就在这,我答应一户,可能十户、一百户、一千户、一万户,的政策都被我突破了,我担不起这个责任。但是在同样的条件下,我们一定在很多方面尽量的让他真感受到我们确实是为你考虑了,确实是给你很多帮助的,确实改善了你的生存环境了,这样的话两者是相辅相成,我们尽量在这个平行中推进项目,这是我们的的措施。具体措施很多就不一一详述了。

记者:好的,还想问一下杨总,您对于新出台的国五条的政策怎么看?您对于未来的一个市场预期是什么样的呢?

嘉宾:新出台的国五条,应该说是匆忙的一个政策,这件事情我也和业内同行也交流过。为什么各地的实施细则很难出,甚至各个部门在互相推诿,不肯出实施细则,现在我们能看到验证的是广东,很含糊很空泛,然后就把这个皮球踢到了广州市和深圳市,省里也不承担这个责任,就是因为它缺乏考虑,缺乏实施系统。

记者:您对于未来的市场预期呢?

嘉宾:我觉得短期的预期不好说,这取决于政策,取决于舆论,甚至我们现在房地产市场受舆论影响太大,舆论一大它就应急,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出台一些措施,所以短期的不好说,但长期来讲我觉得最根本的还是和我们供给和需求有关系,那么可以说根据中国的情况,北上广的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空间还有很大。你看看现在一水之隔的香港的房价就知道。政策方面的。但是二三线城市不容乐观,是三四线城市,可能就不乐观了,因为我自己就在三线城市,我很清楚,长期以来我们这个房地产在这方面是,虽然是早就推行全面的房地产改革,但是你去到三线城市,各种合建房的名义,再建房,就是买的起房的人,它都有自己的一套房,而且往往是政府企业自己,这样从总控的观点来说,就是还是要主要还是要考虑人的净流入和净流出,现在的人都往这几个一线城市去,它的资源又有限,所以我长期来讲我看好这些资源有限、资源稀缺,同时人口净流入的城市,基本上就是一二线城市,以下的从中国的整个经济发展情况来看,我并不太看好。

记者:好的,那谢谢杨总。谢谢。

标签: 人物采访百强房企

相关资讯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在外做牛做马一天,回来连个上吊的地方都没有。"这是近日网友对一则上海"马桶房"视频的热烈评论。 4月1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男士对一间仅5平米左右的迷你公寓进行了生动描述:进门左边是厨房,中间是一个小客厅,右边是卫生...

    来源:金融界

    2024-04-16 10:10:11

  •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3月28日,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一租客退租时,房东拿探照灯逐寸检查,最后列出清单要求赔偿一万余元,事件引发全网热议。"提灯定损"相关事件频频登上热搜。 4月3日,玉山县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称,房东郭某林已退还"赔偿金",且郭某林的五层半房屋被...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3:01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