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各地情况概览

2013-03-15 20:2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整理

深圳:二手住宅楼市开年遭新政后市预期恐扭转

来源:中原地产

一 市场综述

1.1 月度概况

如前期预测,范围内的上涨势头,必将面临新一轮调整的压力。开年后不到一周,多地就开始收紧公积金政策,国务院也在20 日出台“国五条”,旨在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苗头,新政涉及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加强市场等五项内容,再次表明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的态度和决心,此次新政也成为扭转楼市方向的又一严厉举措。

1.2 成交量分析

根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本月全市二手房住宅过户数为3619 套,环比上月减少54.9%,同比增加132.43%;成交面积为29.82 万平,环比减少55.62%,同比去年2 月增加127.72%,受春节假期影响,本月成交过户量明显回落。(注:国土资源规划局公布的成交数据为全市二手过户数据,往往是之前几十天市场实际成交量的反映)

1.3 成交价格分析

根据深圳中原的内部成交监测数据显示,2013 年2 月,深圳二手住宅市场成交均价为25261 元/平,在上月的高位上继续环比微幅上涨0.03%,市场信心在节后得以延续。

1.4 全市供求关系分析

根据中原市场研究部内部的数据显示,受假期影响,2 月份放盘量和访客量都有大幅下降,环比分别减少32.3%和 48.5%,“国五条”的出台让市场变得扑朔迷离,部分二手业主月底开始放出手中物业,导致本月供求比稍有缓和,回升至0.34。


合肥:“政”雨欲来“疯买楼” 合肥购房者恐慌性提前买房

来源:新民网

编者按:发商“恐政”在推盘抢跑,购房者也在新政出台出现恐慌心理,新政差额20%的个税让二手房市场面临震荡,买家急过户,二手房挂牌量陡增,一时间,二手房市场异常火爆,一部分买家也被迫转战新房,新房市场也因“限购”阴霾笼罩出现短暂性需求递增,调控下,购房者该如何置业?

无论是二手房和新房,提前买房似乎成了新政大雨前的狂风,刮个不停。

不想被“税” 二手房首先抢跑

国五条细则下发近2周,楼市中最热闹的便数二手房市场了,买房的急过户,卖房的哪怕万里都回乡卖房,一时间,地税局、房产局人满为患,这个恐慌就是国五条细则中的的“税”。

在国五条细则中规定,调控会充分发挥税收政策的调节作用,对出售自有住房的,按转让所得征收20%个税。这个20%的个税是在商品房买卖中对特定款项征收比例的一次,这让买房人提前出手的比例大为提升。

据365地产家居网数据不完全统计,新国五条实施细则颁布后的首周,合肥二手房的挂牌量迎来了大幅的上涨,挂牌量激增了一倍以上,同时挂牌的均价也突破了7000元/平米。同时二手房的成交量不断攀升,来自合肥市各大中介门店的消息得知,各大中介门店的上门客户都在不断增加,有的甚至每天的成交量比之前翻了好几倍。

有业内人士就表示,购房者恐慌性买房受政策的影响力很大,尤其是刚需的买房热情受资金的限制更为明显,此外,由于担心赶不上二手房税的交易空隙,一些恐慌性买房已经出现在新房市场。

恐怕房价上涨 新房紧随其后

就在新政阴霾来袭的个周末,合肥新房市场迎来开年后的首次开盘潮,同一天内10多家楼盘齐推盘,各种抢客大战一处即发,经开区某楼盘劲销九成,某楼盘低价放水抢客,瑶海区某盘购房者买不到当场砸售楼部……

有网友戏称,合肥买房人的“政策综合症”出现了。

昊天园销售经理彭涛曾认为,刚需恐慌性买房和等待受政策的影响并不大,但那些买卖二套房的购房者和者将会面临新一轮的市场波动,到底提前买还是再等一段时间,这也是很多房企想抓住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从市场的表现来看,这个观点是肯定的。

据365地产家居网完全统计,仅在3月9日一天,合肥各大开盘的平均销售量都在5成以上,瑶海区圣地雅哥城当天销售率100%;而据的销售备案显示,新政后首周合肥销售2681套现8个月来,有业内人士称业下周还涨。

这种传言的恐慌性买房已经在合肥成为现实。

需求爆发能否稳定成疑

在3月3日,合肥楼市大型看房团启动,1800多人在新政两天后涌入楼市,和二手房市场同期呼应,在一方火热的同时,有人开始担心,需求爆发是偶然出现,还是市场的真实需求?

“刚需的需求永远都是真实的。”万憧不动产企划主管朱恩赐某向记者表示,买首套房的热情一直存在,只是受政策压抑,常会恐慌性的观望和出手,在购房者端口,短时间应该还会有大量购房者出手的现象,因为买房者会担心后期买房困难,门槛变高。”

此外,短时期内的销量上涨也给市场的走向画上了很多不确定的讯号,需求的增长是政策导致是产品的优劣导致的?又或者是购房真实的居住需求形成的?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分析,近期合肥二手房、新房成交量成交价齐升,市场恐慌弥漫,其中包括有购房者担心限购区域扩大,赶快在限购前出手购房;有购房者担心计征20%个税,赶快将房子过户;有购房者担心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再提高,改善性购房压力越来越大;也有购房者担心房租随调控政策一再上涨,从而提前买房。

标签: 二手房交易各地情况

相关资讯

  • 各地加速推进城中村改造专项贷款 28城获授信额度超万亿

    各地加速推进城中村改造专项贷款 28城获授信额度超万亿

    各地城中村改造专项贷款相关事宜,正在加速推进。 据深圳当地媒体报道,日前深圳大鹏新区白石岗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获得国开银深圳市分行专项贷款支持,成功发放首笔借款。 据悉,该笔贷款是深圳发放的首笔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项目专项贷款,将全部用于...

    来源:财联社

    2024-03-01 10:48:36

  • 大学生宁波购房可获2%购房补贴,沙县小吃业主等多群体受益,各地新一轮购房补贴密集推进

    大学生宁波购房可获2%购房补贴,沙县小吃业主等多群体受益,各地新一轮购房补贴密集推进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11月以来,华东地区、福建、江西等地密集发布新一轮购房补贴政策,涵盖大学生、人才、多孩家庭等诸多群体,补贴方式更是花样繁多。 例如,在宁波,符合相关条件的毕业生在宁波大市购家庭唯一住房可享购房总额2%的购房补贴...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2-15 09:53:18

  • 又一家“出险”房企参与银企座谈 融资支持落实情况成关注焦点

    又一家“出险”房企参与银企座谈 融资支持落实情况成关注焦点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记者从多个不同信源获悉,日前兴业银行召集10家房企座谈,万科、绿城、龙湖、滨江、美的置业、新希望地产、绿地集团以及三家福建房企参加。 值得关注的是,又一家"出险"房企——绿地参加了银企座...

    来源:财联社

    2023-12-15 09:45:14

  • 苏州新房降价不再受限?年底房企促销季来临,各地审批调价有望更灵活

    苏州新房降价不再受限?年底房企促销季来临,各地审批调价有望更灵活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日前,在苏州市12345阳光便民网站上,有网友反映称,"保利时光印象雅苑8月份买的顶楼中间户,说是价格最低了。10月30日卖出的同楼层同户型还是边户居然比中间户还便宜6万送的礼品也很丰盛,短短两三个月居然如此降...

    来源:财联社

    2023-12-11 09:23:52

  • 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回暖 银行成最大受益人

    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回暖 银行成最大受益人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近日,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数据显示,11月全市二手住宅网签宗数在2023年3月和4月之后再度突破1万套。 与此同时,北京住建委数据显示,11月二手住宅网签量超1.25万套,环比增长17.8%,同比增加16.7%...

    来源:财联社

    2023-12-06 09: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