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城镇化发展契机 深圳房企提前布局

2013-02-27 16:2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搜房产业网讯: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3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是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此次会议将城镇化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首次提出“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无论是刺激消费、还是拉动,城镇化都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必将为中国房地产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2013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即将召开

从国际经验看,城镇化率处于30%-70%的时期,是城镇化快速发展的阶段(2011年中国城镇化率51.27%),未来十年中国城镇化不仅有很大的成长空间,而且还会有一个较快的速度,未来十年我国至少有160亿平方米的住房需求。

根据城镇化布局的发展思路和要求,以及城镇化布局的特点,城镇化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发展,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开发。一线城市在经过十数年的发展之后,市场趋于成熟平稳,供求达到平衡,增长相对有限。而相对落后的四线城市由于人口密度比较小,地广人稀,供求关系失衡,有限的客户需求、市场需求和相对无限的土地供应之间的矛盾对房地产发展构成的风险。较发达的主流二、三线城市,如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省会城市及大多数地级市,和少数经济发达的县级市,将面临较大的发展空间。

面对城镇化发展的新契机,深圳主流房企根据自己企业发展特点,酝酿新的企业发展扩张战略来应对新型城镇化释放的需求。

面对新型城镇化,万科集团公开了一个“PIE”模型,这将成为万科是否去一个新兴地区开发的部分决策依据,也就是说未来对待新兴项目的决策,未来万科将不再以传统的“一二三四线”去划分城市,而是采纳这种“PIE”模型。在这个模型中,P(population)是人口,I(investment)是基础设施,E(employment)是就业、产业发展。万科认为在城镇化过程中,最为关键的指标是人口持续净流入,以上三者缺一不可,很大程度上控制了项目的风险。

招商地产表示城镇化并不是把大城市的饼越摊越大,城镇化应该是把城市和乡镇进一步结合,应该是让一些乡镇也能承担城市的部分公共设施和服务的功能。招商地产未来可能会考虑进入一些乡镇进行开发,但是目前作为一线开发商,我们还是将把最主要的力量聚焦于一二线城市,兼顾三四线城市。

龙光地产作为专注于华南、西南区域二三线城市的品牌开发商,将无疑是此次城镇化的受益者,同时龙光地产将根据《广东省城镇化发展“十二五”规划》指引,加大在广东区域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提前布局城镇化。

与传统开发商看到城镇化带来的二三线城市的新增需求不同,佳兆业认为中国的城镇化进程正在深刻影响中国经济的未来,大型城市的旧城改造工作已经成为城市管理和规划的重大研究课题,佳兆业集团将依然专注于自己擅长的旧城改造。

天安数码城作为产业地产的标杆企业,更加关注城镇化带来的产业地产机会。一方面,产业地产在提升城市的产业价值和产业功能方面独具,它能够有效地城市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汇聚人口与资本、调节城市经济增长节奏,合适的产业地产对城市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不同程度的城镇化程度需要与之匹配的产业地产模式。天安数码城也将借助城镇化的契机,坚持“两洲两圈”的发展布局,稳步拓展。

2013,我们站在希望的起点上,新的剧幕已经拉开。城镇化重大利好将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注入新的活力,面对“城镇化”发展的新契机,开发商如何抢抓城镇化机遇加速扩张?房地产企业如何应对“新十年”?以此为背景的“201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本次研究以“优化经营、稳步进取”为主题,鼓励企业在积极优化布局、优化产品、优化管理的基础上,实现业绩与效益的稳步提升,持续引领行业发展的新格局。

标签: 中国城镇化深圳房企

相关资讯

  • A股房企首家,金科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A股房企首家,金科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金科股份(*ST金科,000656.SZ)成为近年来A股首家正式进入重整程序的大型全国化上市房企。 4月22日晚间,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24)渝05破申129号及(2024)渝05破申130号《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8 11:37:17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