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佐坚:2012-2013百城建筑新地标发布会开幕致辞

2012-11-08 13:4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计划于2012年11月7日在香港召开“2012-2013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发布会”并同时召开“中国物业管理高峰论坛”。大会旨在发布2012-2013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解析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及发展趋势,为国际资本选择地标性建筑提供参考;搭建一个国际国内资本市场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对接平台;让国际资本了解中国市场,中国市场!

会上香港绿色建筑议会董事、原香港测量师学会会长陈佐坚先生进行开幕致辞!

【陈佐坚】大家早上好!在香港我们还没有国内这样的研究成果发布,但是我们测量师学会过去三年都举办了设施管理奖。我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在香港怎么样去做这个奖项。我们希望在香港推广设施管理专业,不仅在香港,包括在海外,他们在设施管理方面有比较突出表现的企业,也包括设施管理团队。我们颁这个奖主要考量几个方面的标准:包括技术的应用、绿色倡议、减碳排放、无障碍通道、职业安全健康、团队精神。

 举办这个奖是为了表扬在设施管理方面有杰出表现的企业,主要评核准则有几个方面:在不同设施服务类别中提供的设施管理及达致成本效益;采取及运用设施管理科技:如BIM、CMMS、ISO9001、ISO14001、OSHAS18001等;领导带领员工实现愉快员工文化及达致团队精神;发表绿色环保及减排措施;促进明确的职业健康、职业安全作和施行管理方针;在提供服务过程中提供无障碍的环境。

今年我们奖项类别有八个:企业房地产、酒店及度假村、就业楼宇、公共项目、写字楼、住宅、商场,今年这个奖也延伸到亚太区。

 我们考核有几个方面:房地产组合管理、维修及营运管理、空间规划及设计管理、项目及合约管理、环境管理、健康、安全及保安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资讯科技管理、本地房地产法规、物流管理、财务管理。

 我们分五个方面评审,总的有150分,,公司架构/管理形式。第二,领导才能/团队精神/愉快员工文化。第三,管理系统/科技。第四,出色业绩/工作表现/成就。第五,绿色倡议/减排排放/职业安全及健康/无障碍设施,总得加起来150分。

我介绍几个今年拿到大奖的,包括香港科学园、环球贸易广场ICC、启胜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企业房地产奖就有香港的渣打银行。其他还包括环保园等等。还有住宅,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亚太区主要是有几个,澳门有一个项目。我的介绍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标签: 开幕致辞香港绿色建筑议会董事陈佐坚

相关资讯

  • 双轮驱动基本盘稳固 新城控股坚守长期主义

    双轮驱动基本盘稳固 新城控股坚守长期主义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09:40:10

  •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位于江汉区中心地带的楼盘"长投·航空路壹号"没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却在市中心建到30多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包含部分还建房,承担着还建安置任务,"迫切需要早点建成。但我们二期的地块还没拆迁完,还没拿到投诉所说的两...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14:39:31

  •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近日,中海物业获颁2024年香港商业时报企业大奖(HKCT Business Awards 2024)"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项。 凭借在港澳地区38年深厚根基与卓越表现,中海物业在此次参评的众多企业脱颖而出,展现出不凡市场竞争力和良...

    来源:中海物业

    2024-03-18 13:23:54

  • 上海中心大厦寿命仅50年?官方辟谣

    上海中心大厦寿命仅50年?官方辟谣

    3月15日,针对近期网络上关于上海中心大厦寿命的质疑,上海辟谣平台进行了核查。作为中国第一高楼、世界第三高楼的上海中心大厦,其设计使用年限不低于100年,因此"50年后可能面临被拆除风险"的说法站不住脚。 上海中心大厦位于浦东陆家嘴金融贸...

    来源:金融界

    2024-03-15 14:18:25

  • 钢贸商频爆雷,有交易被骗千万元,多地钢协发风险警示,专家:莫多囤货、赌行情

    钢贸商频爆雷,有交易被骗千万元,多地钢协发风险警示,专家:莫多囤货、赌行情

    春日渐近,但钢铁行业的冬天还没过去。近日,多家行业协会发布风险提示,其中提到去年以来,全国多地出现钢贸企业"爆雷"的事件,存在钢贸商盲目交易后被骗千万元的情况,提示行业中一大批钢贸企业正在进入破产清算阶段,钢贸行业正在经历 "重感冒",钢...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13 09: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