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勇:消费行为的变化对商业地产的发展提出新课题

2012-09-06 16:4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讯:9月6日-7日,由中指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九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于北京举行。赵昌文、刘洪玉、秦虹、莫天全、黄瑜、孙学工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200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2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九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进入专题】【下载报告】【现场直播】【微博直播

会上苏州圆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沙勇先生发表主题演讲:消费行为的变化对商业地产的发展提出新课题。

苏州圆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沙勇

【主持人】:谢谢粱总对联东创新模式的介绍,接下来有请苏州圆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沙勇先生带来消费行为的变化对商业地产的发展提出新课题的研究。有请。

【沙勇】:感谢有这么几个机会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我的题目是消费行为的变化对商业地产的发展提出新的课题,我们发现消费者的行为有着方方面面的变化,有三大显著的改变,点就是由于交通的便捷使得距离缩短,主要是轨道交通和私家车,截止到今年中国已经批注了31个城市的交通轨道的建设,第二个是私家车,我注意到前两年在央企的新闻联播有这么一个数据,截止到去年中国城镇居民家庭平均每百户拥有的汽车量是18.6辆。这是个变化。

第二个变化是进入了休闲经济时代,有两个主要的,一个是要时间,一个是要金钱,目前咱们国家是有接近三分之一的节假日,咱们国家人均GDP的数值已经在一千美元这样的数字。

第三个是电子商务和网络购物普及,去年网购零售的总额达到7849亿,这个数字比前年增长了66%,目前整个网络零售的交易额是占到了整个社会总量的3到4%。

由于交通的便利使得距离不再是问题,消费者面临有更多新的选择,第二由于休闲经济的到来,传统零售性的购买不再是的目的,我们怎么样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消费空间。第三是实体商店由于网络的产生也不再是一个渠道,我们如何应对网络的挑战,如何充分的发挥实体消费者的。就网络来说我个人来说有两个致命的弱点,个弱点在网络购物一般来说是在一个封闭的个人空间里产生的购物行为。第二网络购物行为尤其是我们很多年轻人选择秒杀的快感,不能同时得到商品。面对这三种变化商业地产如何考虑我们的发展建设。

在这方面我们的思考和我们的实践,满足休闲需求延长顾客逗留时间,这个方面的载体定位招商和后期运营,经过延长顾客逗留时间,我看来商业地产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或者说提高迎合消费者重要的方面。我们说商家过分关心销售额,同样做商业地产我们要总结我们的每年销售,这三个消费者是三个因子,一个是人流量,顾客延长了时间会提高他购物行为的发生,一个可能不消费,如果停留两个三个可能就会有消费,时间越长就会有附加的消费。同样在面对很多地方S人均不足的情况下,延长顾客的逗留时间相对提高了人流量。所以说在做商业地产的时候如果我们能够抓住消费者的变化,延长顾客的逗留时间商业地产的发展。

延长消费性顾客的逗留时间,如果我们做到让那些非消费者的顾客愿意到这里来,实际上就会行为你的消费对象。圆融是在浙江,我们面对新区的发展有一些思考,新区面临一些问题,最不足的就是人气不足。

我们05年规划的李公堤这个项目,这个上面是过去,下面是现在,从6年前没有一点景观的地方,到现在是苏州人都知道的品牌,我觉得是通过这几年辛苦的努力。其中一期水街,二期酒吧接取,三是文化街区,首先是历史资源挖掘,第二是充分利用的湖景资源。同时我们招商运营方面有更多的考虑,这些品牌都有自己的文化内涵,这是发行的刊物。

第二个是时代广场,这是五大功能区的布局图,其中投入做了一个天幕,天板会定时开启,这是在时代广场做的建筑景观。我们在这个项目中和自然的河道结合,这是一个数码墙,包括空中连廊,把五大街区串联起来。招商我们把国内外的时尚品牌引进,这个项目在01年被评为中国重点示范企业,谢谢大家。

标签: 品牌企业消费行为

相关资讯

  •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小时20分钟的时间里,大会新闻发言人刘结一回答了中外记者10个问题,内容包括政协工作、中国经济发展、就业形势、民营经济、一...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04 14:27:13

  • 多家企业在深圳联合开发某楼盘陷降价风波

    多家企业在深圳联合开发某楼盘陷降价风波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深圳一楼盘被指大幅降价的消息,日前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2月26日,记者在某搜索平台上,搜索"深圳坪山玺悦台降价",该平台跳转出一则"春节大放价23800元+内部优惠+额外折扣"的信...

    来源:财联社

    2024-02-27 16:36:41

  • 宗庆后留给女儿500亿重担

    宗庆后留给女儿500亿重担

    2月25日,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因病逝世,享年79岁。这位传奇企业家的离世,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在宗庆后去世前两天,即2月23日,宗庆后已卸任杭州娃哈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及经理,由其女儿宗馥莉接任。宗馥莉的上任,...

    来源:和讯网

    2024-02-26 13:23:51

  • 住建部: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住建部: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1月26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部署会,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出席会议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支持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26 13:24:49

  • 中指·每日要闻:四川内江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团购营销

    中指·每日要闻:四川内江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团购营销

    今日看点: ·四川内江: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团购营销 ·无锡城建:拟发行14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拟用于偿还债务 ·厦门国贸:将发行15亿"一带一路"可续期公司债 ·军山城市资产运营:竞得武汉经开区2宗商服用地 成交价2.87亿元 ·深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6 0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