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骏:201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的意义

2012-06-09 09:5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讯:2012年6月9日9:00,“201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十年发展高峰论坛”将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会议厅隆重召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核心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副所长马骏先生发表演讲:201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的意义及十年间对中国经济的作用。

201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十年发展高峰论坛

现场直播】【微博直播】【研究报告】【报告合集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核心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副所长马骏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核心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副所长马骏

马骏:各位大家上午好。大家知道2003年的时候,建设部提出来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主要力量。十年前房地产业快速发展,新开工面积扩大了3.49倍,同时房地产企业规模也持续提升,刚才莫总也做了介绍。房地产业已经成为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2011年房地产增加值占GDP的总中达到5.3%,对国民经济持续提高。另外我们看到房地产涉及到生产开发交换分配消费各个环节,直接营销达到50多个,产业链体系庞大,带动作用显著,据不完全统计,房地产业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就会增加各个产业1.5到两个百分点,所以房地产有双重特性。只有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了,那么才能更好的满足社会需求。

第二点我想谈谈房地产调控和房地产转型。首先坚持房地产调控巩固,促进核心的稳定。其次坚持调控有利于房地产行业良性发展。那么在宏观调控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发展战略也必须进行调整,那么我们最近正在对房地产上市公司开展有关研究,那么不久就是发展研究报告供大家参考。这次会上,我们也发放了调查问卷,这是我们研究的一部分,请大家抽空填一下。这个研究是财政厅给我们的一个任务,转变发展方式是我们的十二五的一个要求。我们看到,一些企业已经开始在调整发展战略,那么主要有以下做法。

其一调整价值创造方式,加快产品创新步伐,提升品牌价值,依靠房产开发创造价值。

其二调整产品方向,从单一的住宅建设向商业地产、旅游地产等新兴市场延伸。

其三调整开展方式,通过整体开发提升园区价值,或者区域价值,实现房地产。

其四提高产业链发展空间,从房地产开发向房地产服务延伸。

其五寻找兼并重组与合作发展机会,通过兼并重组优化资源配置等等。我们看到很多的房地产业取得了有效的成效。

最后想谈一谈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意义。房地产上市公司在今年业绩再创新高的同时,财务风险也在进一步增加。在当前情况下,通过客观、公正、全面的体系,对上市公司进行研究,我们希望实现以下三个目标。客观反映房地产业的整体发展水平,促进上市公司做大做强。第二对房地产开发进行合理评价,挖掘企业价值,扩大企业影响。第三通过系统研究和部分评价,总结行业发展经验,分析发展中的问题,提出政策建议,引导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这是我们一个总体的目标。

最后感谢各位参加201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并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标签: 上市房企马俊发言

相关资讯

  • 蓝城集团:扎实应变,行稳致远|再续代建行业新贡献!

    蓝城集团:扎实应变,行稳致远|再续代建行业新贡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4:28:37

  • 众安集团:轻重并举,稳中求进,与行业新常态同频,与高质量发展共进

    众安集团:轻重并举,稳中求进,与行业新常态同频,与高质量发展共进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3:14:20

  •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体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安排,3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天津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6:16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