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林:百强企业的发展机会--布局二线城市

2012-03-23 15:4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讯:3月23日-2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莫天全、赵昌文、刘洪玉、黄瑜、邵明晓、范小冲、秦虹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共同探讨百强企业如何把握机遇做强做大,实现可持续发展,以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 【微直播历届回顾

长沙先导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邹林先生

【邹林】各位嘉宾你们好,很荣幸能够在这个会上有一个发言的机会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二线城市的发展,大家有看到这个图,这就是长沙的一个比较有名的旅游经典地方,作为二线城市最近发展比较快之一的长沙,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分享给大家。随着长沙城市的不断丰满,我们知道长沙是一个文化的长沙,娱乐的长沙,美食的长沙,也是一个幸福指数高的长沙,长沙在去年的文明城市评比中以名的城市胜出,长沙的文化娱乐有目共睹,超级女生的一系列的打造受到国人的欢迎,娱乐也的丰富,大家到长沙晚上不用休息不用睡觉,大家会觉得快乐,当然长沙也是四大书院之一的所在地。长沙对接长三角和珠三角在中部的崛起中有重要的地位,随着高铁的拉通把长沙打造成了一个交通枢纽,一个到武汉、2个到广州、3个到香港。长沙的发展作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的一环两型社会的实验区,作为一个核心的磁场,我们现在致力于打造3加5个城市群,到周边都是在1和1.5之内,辐射力强,长沙的城市规划从2010到2013年一轴两带、沿江建设、跨江长沙、河东河西两翼起飞的发展趋势,我们最近的发展战略是沿江建设跨江发展,为了适应这一战略的转移,我们在加工修14条跨江通道,现在有一些正在通车,实现河东河西的无障碍对接,有点类似说要开发一个新的浦东一样的感觉。

交通轨道已经四通八达,在修的线路很快展现在大家的眼前,今年的城市建设主要突出轨道交通和跨江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项目,同时我们要启动隧道和改善环线工程实现中部崛起,城市的扩土设施不断的完善,和城市大桥不断的拉通,打造一个完美的人居环境。下面可以给大家一起看看长沙的数据有意思。

大家都知道这些年的发展各个城市都在加油往上走,长沙近三年的楼市增加量每年超过1500万平方米,这有点像当年的北京当初更早的深圳、上海的这种状态,它是一个新型崛起的城市,这三年分别楼的销售量都超过了1700万平米,目前的话它的销售应该是将近北京的两倍,每一年的楼宇销售,挤进的前三。长沙的GDP11年已经超过了5600亿,长沙的工业产值好,大家知道的一些重工企业都在长沙,占重工机械的25%,财政收入突破了一千亿元。这个表格是有几个大的企业在长沙的土地储备,我不展开来讲。我们长沙市政府每年现在土地供应大概在四千亩左右,以前为什么长沙在省会城市的价格偏低呢,是因为供应节奏的问题,我们调整了这个节奏,把市场的供应和房地产的销售基本持平,这样保证我们房地产的销售价格稳步上升,而不是、,这对城市的发展很不利。今天的长沙已经不再是利润的洼地,举个例子我们从09年以来长沙城区的房价已经集体突破了万元大关,下面在座的朋友是我们的排挡,像万科、保利、中海、绿地等等,我刚才有看到排行榜,前十有9个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在长沙都有开发,包括刚刚金总在长沙也有项目。正因为有大家的参与,长沙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去年的几个项目像保利国际广场销售价格已经超过了一万八,现在销售好,所以品牌房企的进驻构筑了长沙楼市的新格局,刚刚说的这些房地产企业进入以后带动了长沙楼市的整体发展,今年在河西绿地广场等等他们都取得不菲的成绩,在西岸的房地产开发迎来了崭新的一面。随着长沙楼市的不断成熟,开发商更加专注于提升项目的质量和效益,长沙也进入了一个品质的一个实战,包括河东的万达广州,听说最近是要开盘,它的开盘价要超过两万块。因为在长沙的均价现在还不高,所以它的这个标杆效益好,因为长沙的均价在七千多一点,但是利润空间好的,大概我们的楼面起拍价也就两千多块钱,可能在别的城市利润率在长沙的利润还是蛮高的,大家可以一起来探讨。所以长沙市的格局得到了根本的改变,一江两岸两翼起飞的新格局即将形成,我们要一路向西作为长沙的发展战略。西部我们为此成立了一个叫长沙大河先导区,大河区,接下来讲讲我们信心的来源。

大河先导区是2007年国家批准的,作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社会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作为一个的经济开发区,我们主要干了一些事,划拨了一个范围,我们负责开发的也是,总规划面积为1200平方公里,核心总部区做的一级开发是230平方公里,正在做的。主要的构架为一河四区三带,大家看到的图纸上面的先导区,就是我们作为两型社会的实验区叫大河区先导区,我们在体制机制上有了创新,比如从我们的体系管委会实行的是市政府的公章,各位商来这里开发,你们不要到市里面跑相关的规划相关的职能局,在我们的管委会我们行使的公章,可能在别的城市跑四个月五个月,可能在我这里一个月的手续就办完,有些开发商的信誉很好,中海当年拿地手续办完到去年年底已经销售了卖了几十万平米,你会很快的加快资金的周转,因为我们有一个很好的,把市政府的职能局我们并为四个部在管委会,这四个部行使了20多个职能的权限。在政策上还有很好的财税支持,如果大家到这里,在企业税收减免上,如果在这里面盖你们的总部大楼,我们对个人所得税我们是上万块钱峰顶,不管你的高管拿多少的年薪只要纳三万块钱的所得税,所以有好的政策扶持和提高大家效率的配套措施。政策方面我们回头有专业的人士跟大家探讨,还可以根据想法量身的政策。

作为大河区先导区开发的主体,我们为此成立了长沙先导控股有限公司,代表市政府进行土地一级的开发,2008年7月中共长沙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长沙先导控股公司,我们主页是城市运营一级开发,所以我们目前开发出来的净地有一万多亩,我们有其他的、交通、道路、桥梁还有其他的基础设施的公园建设等等,还有城市资源的运营,另外我们也做PE的,我们的几个企业,大唐工业,金地等等,我们也做股权,也做金融控股平台的打造,我们是长沙银行、先导合作银行等等的大股东,我们打造了一个金融控股银行证券保险一系列的监控平台,同时也发行这个城市开发基金信托等等的,也欢迎有这些方面的朋友我们一起谈合作。

以累计万成本一级三百多个亿,这是先导控股公司,整个一级先导公司投了一千多个亿,其他的给开发商做。如果目前开发的配制都是沿着湘江的西岸,滨江新城、洋湖,所以沿着湘江半山比如说洋湖,我们为了开发商有一个好的环境,我们首先做环境,我们自己60亿元做600亩的湿地公园,把原来的小湖泊、小洼地连接起来,它存在着两型社会的实验区所以它的品质会更高。这个总的一级是215亿,一共有19.8平方公里,我们里面有好的地块推出,会后大家再沟通。

另外介绍一个是滨江新城,这个是6.7平方公里,里面的地也是好,都是临江的地块,里面有3500亩的净地可以出让。其中有一个叫做B7的帝王的地块,欢迎大家去看,这块地有350亩,我们已经做了城市设计,请英国有名的建筑设计院做的,你们也可以根据你们的需求跟我们一起研究如何做一个真正的河西的地表,这个项目在世贸项目的边上,我们要推出这块350亩的地。还有其他的包括公园的项目,还有建设的项目,还有我们的一些其他的,甚至于我们有别墅的项目等等,欢迎大家有兴趣的话到我们长沙来做客,我们共同探讨如何打造一个美丽的新长沙,也把我们国家赋予我们使命实现,谢谢大家。

标签: 邹林百强企业TOP10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