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价值研究在长沙

2011-08-02 11:4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

搜房产业网讯: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已持续8年开展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研究对象涵盖了众多房企、策划代理企业、物业企业和家居企业,研究成果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对品牌企业提升品牌形象、沉淀品牌资产、强化行业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2011年中国房地产市场面临深度调整,品牌就是信心!品牌可以铸就企业的独特竞争力,是中国房企在这一轮深度调整中获胜的关键。目前,2011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已全面启动!敬请关注。进入专题

2011年作为三线城市的长沙其房地产市场表现显得有些纠结。这一边厢是成交量的下跌,那一边厢是成交价的维稳,多少有点让人捉摸不透的味道。而盘点年初以来的楼市业绩,我们发现卖得好的项目依然卖得好,外来品牌房企竟然成为这一轮市场调整周期中的赢家。

外来品牌房企依托其在长沙的项目取得了逆市当中的不俗的业绩,多少有点让人觉得不明所以。恒大华府、北辰三角洲、万科金域华府、山水誉峰、通用家园等项目,不论是从项目销售的去化率还是项目价格的溢价率这两个指标来衡量,其表现都远超长沙房地产市场上其他房企的楼盘项目。

在和一些开发商交流的时候,我们通常听到他们关于市场方面的困惑:同样的地段、同样的房子,为什么别人家的偏偏就卖得好些、还卖得贵些?为了解答开发商的这一疑惑,我们怀着平常的心态对这两个开发商的不同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其后我们发现,A、B两个开发商的G、H两个项目在地段、质量等方面并无实质性的区别;然而从营销推广到与客户的沟通等等方面,G项目的运作给人的感觉要远比H项目专业、舒服。至此我们终于解开了关于消费者为什么愿意给A开发商的项目以更高的溢价这一疑问。

品牌究竟有什么魔力?开发商为什么要进行品牌价值的研究呢?品牌研究可以使品牌优、实力强的企业提升客户忠诚、聚集社会资源、扩大市场。加强品牌建设、沉淀品牌资产是企业赢得市场先机、提升竞争的制胜法宝。简而言之,中指研究院的品牌研究对于品牌企业提升企业形象、沉淀品牌资产、强化行业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9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强势回暖,企业纷纷加快区域扩张步伐,品牌企业进入城市均值18.89个。品牌扩张布局加速,二三线渐成主战场,此时品牌房企通过区域扩张拓展企业发展格局成共识。在2008年,虽然房地产市场处于低谷,品牌企业仍通过公开市场和兼并收购等方式进行市场扩张,品牌企业进入城市均值从14.33个同比增加1.28个,企业借助品牌效用实现逆市扩张。

市场高潮做利润,市场调整做品牌。加速布局市场已成为品牌企业做大规模、拓展企业发展格局的共识;而品牌则对企业异地扩张的成功起到重要保障作用。区域品牌企业中,碧桂园2009年进入城市数达到30个,较上年增长7个。随着企业区域扩张的推进,其品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品牌建设效果最直接的体现是品牌效益,品牌效益最直接的体现是品牌建设投入对企业销售额的拉动作用。品牌创造超额的特性可以大幅度提升销售业绩和市场份额,企业可强化自身品牌运维能力,有效利用品牌资产创造经济价值。

品牌效益转化的另一个体现是品牌溢价,品牌溢价是企业获得更高销售价格、更好盈利水平的有利武器。消费者面对同质产品时,愿意为信任的品牌支付更高价格,以规避购买其他品牌可能带来的风险。中指研究院的研究报告表明,影响房地产行业品牌效益转化的因素有质量因素以及品牌度、满意度和忠诚度等。2011年中国房地产面临深度调整。在此形势下,品牌就是信心。对于消费者,品牌是提供产品、履行服务承诺的信心;对于政府,品牌是承担社会责任、提升城市品位的信心;对于者,品牌是具有良好经营业绩和获得较高的信心。品牌构成了企业的独特竞争力,是房地产企业在这一轮调整中获胜的重要武器。

标签: 房企品牌价值长沙

相关资讯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