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额度吃紧影响 京城房贷放款时间悄然变长

2011-06-23 09:4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商报

“办理贷款前信贷员说一般两周时间就能通过审批、放款,现在快一个月了还在排队等候。”首次贷款购房者肖女士近日比较苦恼。通胀压力大、信贷政策紧缩、放款额度缩水,商业银行的贷款审批、发放时间也相应拉长。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当前银行放款额度有限,因此审批和放款时间拉长,与三四月份相比,其周期大约拉长了3-5天。如果个别客户希望能够获得利率优惠,其审批和放贷周期大约拉长7天。

是到了月末,由于放款额度的限制,部分客户排队两周或一个月才能获得贷款。记者随后在向京城10家商业银行咨询个贷业务时也发现,不管是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还是中小型股份制商业银行,都明确表示审批、放款时间确实比以前拉长了一些。光大银行某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要是月初来申请贷款兴许还能快些,现在是6月最后一周,银行的额度都比较紧张,所以具体多长时间能放款下来也不好说。

“之前可能要一个月时间,现在有所拉长,行里许多贷款的审批早就下来了,但却没有额度放款。”某国有银行信贷部客户经理直言道。“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由于信贷额度有限,而贷款需求多,必然会出现放款周期拉长、客户排队等待的现象,预计7月这类情况将会继续增多。

“通胀持续高企,昨日国家发改委公开表示,6月CPI的平均涨幅可能要高于5月的5.5%,信贷政策可能进一步收紧;同时,按照往年的投放比例来看,银行一般每年四个季度都会按照3∶3∶2∶2的比例投放,如此一来,下半年的额度将更加紧张。”相关业内人士分析道。

同时,记者注意到,京城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提至四成的银行出现扩容。不过,各家银行开始对首套房中的一手房及二手房设置不同的标准。根据层的相关规定,首套房新房的首付比例为30%,但是开发商一般都有相应的合作银行,具体的首付比例、利率都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而提高首付比例至四成的银行都针对的是二手房贷款,其中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相关的个贷部工作人员都明确表示,如果首套房购买的是二手房,首付比例已由此前的三成提至四成。个别银行甚至出现利率上浮20%-30%,或者针对不同资质客户实行差异化的利率政策。如资质良好、在银行有一定规模存款的客户,利率可有一定的优惠。

张月认为,当前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虽然未全面上浮,但是针对不同客户差异化的利率政策未来将会更加明显。若信贷政策再度紧缩,未来不排除首套房利率浮动性增强甚至出现全面上调的情况。

(责任编辑:梁梦晚)

标签: 房贷地产房价贷款

相关资讯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