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职场什么时候可以考虑跳槽

2011-06-23 09:2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帮考网

[搜房产业网招聘频道]如果你在工作中常常有以下五种困惑,你就该考虑停止挣扎另外去找一份你真正喜欢的工作了。【更多招聘会信息 点击进入

一、怀疑自己不合格

工作感到痛苦,实际上这可能是自己工作表现不佳而又不愿正视这个问题。因此应该扪心自问:自己到底干得如何?你可以请老板对你的表现作一个评定,以确定是否仍符合他的要求;或者是请一位精明且诚信的同事(他的级别比你高)为你作一个非正式的评估。

如果你从哪一方面都得不到建设性的意见,不知为何自己的工作表现欠佳,这可能就是到了该找一个能给你更多支持的工作环境的时候了。

二、你与上司不合拍

你如果表面上符合上级的期望,但心中却感到不快,这可能是因为你与上司个人风格不同。一种较好的测试方法是:你在上司身边时感觉如何———是自在放松还是紧张不安?他提供的“帮助”是否更像是批评?是否他希望迅速答复而你总需要时间来反应?他对任务有明确的指示还是希望你能自己领会?你可向人事部门征求一些意见,然后再直接找你的上司,就如何沟通比较得体地表达你的看法。如果感到“没什么希望”改观,那么你就可以考虑着手准备自己的求职简历了。

三、与同事不融洽

你的同事都不能成为你要好的朋友。如果你属于心直口快、活泼开朗的性格,而你的同事却是阴郁内敛的,这可能对你的心境会有不良的影响。如果想了解你是否与企业文化相适应,可以问问自己:当你与公司的人交往时是否觉得格格不入?你是否对引起他们兴趣的话题感到乏味和无聊?你在工作中是否感到有些不自在?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可能已陷入一个无法展现自己的环境。在找到适合你的工作环境之前,你是难以快乐起来的。

四、闭着眼睛都能工作

这可能表明你的能力已远远超越你的职位。你可以问自己几个问题:你仍然能够从工作到新的东西吗?想进一步发展你正在使用的技能吗?有无长远发展的机会?对企业的产品或服务是否关心?多数人在不能从工作到东西时,会感到疲惫无聊的。

五、奇怪自己为什么会干这一行

许多人选择职业多少有些偶然性,结果可能胜任这项工作,但却不一定是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几个小问题可以帮助你发现是否在干自己想干的工作:如果你可重新选择,你还会选择同一职业吗?你是迫不及待地阅读你这一行的报刊,还是将它们扔到一边?你有兴趣阅读这一领域有名人物的自传吗?如果不是,你该考虑去见职业咨询顾问或参加求职测试或讲座了。

标签: 职场

相关资讯

  • 疫情严重波及保险个代职场:办公室空空荡荡,代理人渠道九成“停摆”

    疫情严重波及保险个代职场:办公室空空荡荡,代理人渠道九成“停摆”

    疫情影响下,对于一线城市个险渠道的保险代理人而言,2023年的"开门红"无疑成了泡影。 "从12月上旬开始,团队里面陆陆续续有伙伴病倒了,每天的晨会没有办法举行,即使约好的客户见面、即将签署的保单也都得延后,办公室空空荡荡的,90%的代理...

    来源:华夏时报

    2022-12-23 17:10:01

  • 还原业务场景 华泰证券推出首档投行职场综艺

    还原业务场景 华泰证券推出首档投行职场综艺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据华泰证券消息,6月23日,由华泰证券与江苏卫视合作推出国内首档聚焦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业务的职场综艺《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即将正式开播。 据华泰证券介绍,该节目以华泰证券投行业务为背景,呈现实习生的成长之旅,深入TM...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2-06-22 14:30:02

  • 城镇就业女性职场渗透率提升 平均薪酬6847元

    城镇就业女性职场渗透率提升 平均薪酬6847元

    3月8日,BOSS直聘研究院发布《2021中国职场性别薪酬差异报告》显示,2020年,城镇就业女性的平均薪酬为6847元,是男性平均薪酬的75.9%,薪资差距拉大。 与薪酬差异形成反差的是女性职场渗透率的提升。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

    来源:北京商报

    2021-03-09 11:08:57

  • 职场人国庆长假的N种过法 你中招了吗?

    职场人国庆长假的N种过法 你中招了吗?

    所有职场人翘首以盼的国庆小长假即将到来。面对这诱人的8天假期,你会选择如何度过? 是"密谋已久"出门旅行、揣着"红色炸弹"串场子喝喜酒、还是继续加班加点忙着工作?或是一门心思宅在家里?如果你还没有计划好如何享受假期,不妨参考小编的职场人国...

    来源:职场视角

    2017-09-30 15:14:00

  • 有了这个核心竞争力,你就能职场逆袭!

    有了这个核心竞争力,你就能职场逆袭!

    终于毕业了,不用再啃课本了,没有烦人的考试了,再也不会挂科了,也没有人唠唠叨叨逼着你学习了。你感觉自由了,终于不用再学习了!剩下来的就是赚钱享受人生了! 相信这是很多人的想法,不过这种想法其实是很幼稚的。毕业踏入社会并不是学习的终结,相反...

    来源:职场视角

    2017-09-28 09: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