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莫天全致辞

2011-06-01 14:3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2011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于2011年6月1日在北京召开,大会旨在发布中国房地上市公司研究的成果;解析2011宏观经济形势、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趋势及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探讨在新的金融形势下,房地产上市公司如何利用证券资本市场实现有效融资,扩大企业规模,引领房地产行业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2011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专题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联席组长、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先生在会议上致辞。

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
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先生致辞

[莫天全]: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我们的产业界的朋友,我代表我们三家主办单位欢迎大家参加我们今天下午发布的2011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按惯例我是代表我们研究组来对我们今年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的背景和意义做一个汇报。

 今年是我们上市公司研究第9周年,也是中国房地产10研究的个项目,是9年以前我们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从03年开展中国房地产的研究,10研究组选择绅士公司做个研究项目,有一个直接的原因就是研究需要数据,这三个公司的数据是最公开的,所以我们当时是选择上市公司作为个研究的项目,到今年为止已经连续进行了9年,应该说研究的成果引起各界广泛关注,相关的研究成果也是评判房地产企业经济实力和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研究的意义,上市公司代表了我们中国房地产业领先的,也是领头的企业,上市公司的行为实际上是我们中国房地产市场产业的风向标。上市公司做的好不好,直接影响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具体来说三个方面,这个研究, 一个是客观的关于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总体发展和的动态。 第二个挖掘综合实力强,财务稳定的上市公司,量化评估企业价值,扩大企业的机构单独的影响力,扩大企业的渠道。第三是系统的研究和客观的评价,让我们领先的品牌在全方位引领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引领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通过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的成果过去有广泛的影响力,不管是从我们各大部委和商业银行增加了政府部门房地产,上市公司的了解。也促进了的地产上市公司的聚集。

第二个方面是上市公司研究成果也受到了各大金融机构,放的资金,国外机构的青睐。并且将10这个上市公司的研究成果作为很多组织机构在华房地产的重要的参考资料。充分发挥房地产上市企业投融资、兼并、收购的过程,强化了房地产上市公司投融资与国际金融机构的对接。最后当然这个研究成果经过广泛媒体的传播,也是在行业当中国际国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我们是以研究为导向的三家单位,应该来说都是我们国内对企业研究方面领先的研究机构,一个是我们把每年企业研究,专门对企业进行研究。第二个我们国内对房地产的研究机构,房地产研究所,还有我们研究院,研究组的成员,我们这个研究已经9年了,大家都很习惯了。我们有发展研究企业所的所长,还有房地产研究所的所长,还有中指研究院的院长,实际研究公司的遵循数据说话,一切以数据为支持。这些数据都是经过广泛的交叉论证,确保这些数据的正确性,在这样的前提下以数据出的结论,作为我们发布的主要内容。今年我们发布还做了两项扩张,一项是对上市公司的前瞻性预测,一到三年的业绩做一个预测。另外一个是对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的上下游也进行了一些研究。

整个上市公司研究是我们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个研究项目,9年以前我们成立这个10研究组的时候,也是我们研究最成熟的项目。10研究组有多项研究是在2002年底发起的,03年1月正式成立,正式成立的时候发布了次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研究。从目前来看10研究组研究的成果已经对中国房地产业产生了大的影响。当中包括连续八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百强企业、连续七年的中国房地产策划百强企业。包括今天的房地产公司连续9年的10研究。另外到目前为止已经7年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这些研究与我们当初的设计,就是10研究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规模的企业,或者是市场,通过研究这些最的企业和市场来引导来树立我们这个企业的榜样。到目前为止经过差不多快十年的研究,我们的目的初步达到。

在整个过程当中中指研究院承担了繁重的具体的操办,中指研究院是中国专门以指数为导向的,现在有三百多人专门研究中国房地产的数据,另外也感谢搜房网,搜房网现在有80多个落地城市,涵盖了310个城市的数据,他们对我们数据的搜集和支持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最后代表我们三家研究机构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预祝我们这个研讨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标签: 上市公司研究莫天全

相关资讯

  • 财务造假被罚1600万元,上市公司致歉

    财务造假被罚1600万元,上市公司致歉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因招股书和各期年报全线存在虚假记载,上市仅三年多的北京慧辰资道资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慧辰股份",688500.SH)被罚,成为A股市场财务造假又一典型案例。 12月22日晚,慧辰股份公告披露,收到北京证监局下...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2-25 09:33:31

  • 美芯晟拿出5000万元助员工购房,多家上市公司大手笔借钱给员工安家

    美芯晟拿出5000万元助员工购房,多家上市公司大手笔借钱给员工安家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重点城市房价变化,点击查看→ 自今年以来,《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别人家的公司"常常出现。10月30日晚,美芯晟发布了《员工借款管理办法》,引发了市场关注。据悉,美芯晟拟拿出5000万元资金帮助员工在工作地及...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1-06 15:33:53

  • 研究:广东超5成90后希望有2个孩子:主要原因“儿女双全”或“给老大做个伴”

    研究:广东超5成90后希望有2个孩子:主要原因“儿女双全”或“给老大做个伴”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重点城市房价变化,点击查看→ 今年6月,广东省人口发展研究院成立专题课题组,对广东育龄群体生育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 调研结果显示,广东群众的二孩生育意愿有所上升,但三孩生育意愿不明显。广东群众选择生育二孩的...

    来源:和讯网

    2023-10-23 15:48:03

  • 研究称租房老得更快 压力比失业大一倍

    研究称租房老得更快 压力比失业大一倍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租房者承受的压力太大,比背负贷款压力买房更容易导致生物衰老。 英国和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周二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实际上,租房的压力如此之大,对生理年龄的影响几乎是失业的两倍,比吸烟的影响高出50%。 根据这项研究,经常支付不...

    来源:金融界

    2023-10-12 13:31:03

  • 研究:低学历男性终身不婚率或继续走高

    研究:低学历男性终身不婚率或继续走高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重点城市房价变化,点击查看→ 中国人口近60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后,导致生育水平持续走低的原因成为学界探讨的重要问题。除了备受关注的总和生育率下降,生育推迟现象也不容忽视。 婚育推迟的主要原因有哪些?近期,中央财...

    来源:和讯网

    2023-10-12 09: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