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四家房企再再次闯入全国百强

2011-03-20 15:5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长江日报

3月3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 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历时半年,对中国房地产市场上近五百家开发企业进行了科学严谨的研究,按其《200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武汉的四家企业——武汉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百步亭集团有限公司、武汉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和武汉宏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再次闯入百强。

《报告》显示,武汉这四家公司在百强中的座次较去年都有不同程度的靠前。其中,武汉地产集团由去年的38名上升到29名,百步亭集团由去年的69名上升到64名,福星惠誉由去年的81名上升到69名,宏宇实业集团由去年的87名上升到86名。

《报告》还表明,华中地区入选百强的企业仅七家,武汉占四家。武汉开发企业当仁不让地成为华中房地产发展的领头羊。

同时,武汉地产集团获得06百强企业——“规模性10”称号,福星惠誉获得“成长性10”称号,百步亭集团和宏宇实业双双荣获06百强企业——“百强之星”称号。

称,在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期,马太效应越来越明显,强者恒强,大者恒大。

虽然武汉的房地产发展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仍处于初级阶段。《报告》称,华北、华东和华南等三个地区占百强企业总数的88%%,而中部地区仅占5%%。

对此,武汉地产集团董事长白起鹤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说,是江浙一些同行受宏观调整的影响,他们的“让位”才促使地产集团的座次前移。

今年,国家调控将持续深入,在中部崛起战略逐步实施的背景下,武汉楼市何去何从?在当天举行的论坛上,武汉宏宇实业集团董事长王道友代表华中企业发表激情演说。他说,一个地区经济的发展就是房地产的机遇。目前,武汉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全省支持武汉发展;第二,组建1+8的武汉城市圈;第三个是在产业整合中形成了几个超大项目,其一是东风总部搬迁武汉,轿车产业已成为武汉大产业,第二个是武钢,它的效益在排在保钢之后,其三300亿、年产值达1000亿的武汉化工新城,它将把武汉GDP的总量提升50%,第四是在全省推行工业化,目前,广州、浙江及港台、新加坡等地的制造业纷纷涌入武汉。这些对武汉经济的总量会有一个飞跃的发展,未来的五至十年,武汉的经济总是将是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它给房地产带来了一个极佳的发展机遇。

今日,本刊推出武汉四家百强企业的高层专访(详见42版至45版),我们希望,武汉经济越来越强盛,更希望我们的房地产企业随之而更强大,也同时期盼更多的百强企业进入江城。

链接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以2003-2005年房地产业务平均销售额3亿元为入选门槛值,以企业的开发规模与经营业绩、成长性和开发、资产负债结构与盈利能力、税金捐赠与社会责任感等为评价指标,对初选的近500家房地产企业(集团)的规模性、盈利能力、成长性、社会责任感和偿债能力五个方面共18个指标,运用主成分分析法及相关数学模型定量计算出入选房地产企业的综合实力指数,得到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百强。

有关《200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详见http://news.soufun.com/sub-ject/06bq/index.html 百强企业在汉: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华(集团)有限公司、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中国地产有限公司、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沿海绿色家园有限公司、福建融侨集团有限公司、华润置地、大连万达集团、北京泰跃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标签: 房企武汉全国百强

相关资讯

  •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绿都智慧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9:26

  •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7:06

  •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5:40

  •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华信玖...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1:56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