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深圳市花样年彩生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学斌

2010-09-19 15:1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10年9月18日-19日,201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七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贸大酒店(国贸三期)隆重召开,陈小洪、刘洪玉、张涛、朱中一、孔庆平、刘翔、肖劲等嘉宾与会,并发表主题演讲,300余位房地产品牌价值企业家代表、主流媒体齐聚一堂,共同探讨“2010年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

【点击进入现场报道专题】

以下为搜房网记者对深圳市花样年彩生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学斌的采访内容:

主持人:唐总,您好,请问唐总,花样年为什么起用启用了“彩生活”这样一个全新的物业品牌名称呢?

唐学斌:花样年物业成立于2002年,到今年已经走过了八个年头。我们在珠三角、成都、天津等地已经管理200多个项目,管理面积超过了两千万平米,已经是的一级(资质)物业管理企业。今年我们启动了一个全新的品牌计划,将花样年物业更名为“彩生活”,成立了彩生活物业服务集团。为什么有这么一个转变呢?因为我们(传统)物业管理,绝大部分都是从房地产开发企业派生出来的,是房地产企业的子公司。所以很多物业公司,是延续了房地产开发的一个子品牌,这样的品牌既是房地产开发品牌又是物业管理品牌。

我们花样年在物业管理方面,95%以上的管理项目是承接的其他开发商开发的项目,所以如果继续沿用这个“花样年”物业品牌,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存在很大的局限性,一方面我们在承接其他房地产公司开发物业的时候,存在品牌管理的问题,其他地产公司可能对非本公司旗下的物业管理公司有一定的排斥性。另一方面物业管理和地产开发的服务内容,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是不一样的,产生的问题和面临的风险也是不一致的,如果两个品牌是一样的,很难作为品牌区隔,很容易产生一些难以预料的负面品牌影响。

主持人:那么贵公司在品牌建设上,都有哪些举措呢?

唐学斌:从今年开始我们要着力打造 “彩生活”这个全新的物业服务品牌,“彩生活”是在传统物业管理基础上升级的物业服务体系,它除了包括的基础物业管理之外,它还把服务好我们社区的业主和住户的一些居家生活、理财、房屋保值等其它方面的需求,也做为物业服务的内容。所以我们把这些社区服务作为“彩生活”这个品牌的服务内容,那么我们要把“彩生活”的这种全新服务理念向我们的地产商,向我们社区的业主传递过去。所以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对品牌高度重视的阶段。

主持人:那您能跟我们具体介绍一下“花样年”在服务和管理上都有哪些特色呢?

唐学斌:我们在管理和服务上主要的特色有两点,是我们以科技手段来提供这种好而不贵的基础物业管理。所以我们的管理大量的采用了一些科技手段,比如说用一些智能化的机防手段,与人防结合起来确保社区的安全。我们还大量的应用一些机械化和智能化的手段,来提高我们的管理效率,提高我们的服务水平。在这一点我们跟很多物业公司是不同的。

第二是我们服务内容和服务深度不同,传统物业管理可能侧重的就是保安、保洁和保修,那么我们是把业主的一些合理的、合法的需求,都作为我们物业服务的内容。我们相当于是客户的管家,是贴身的服务者。我们希望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种的、贴身的、温馨的,这么一种全新的服务。

主持人:感谢唐总接受我们的采访,也祝公司越办越好!

 唐学斌:谢谢。

标签: 唐学斌采访

相关资讯

  • 专家建议推行2.5天休息日 但要延长平日工作时间一小时

    专家建议推行2.5天休息日 但要延长平日工作时间一小时

    10月7日消息,针对假期扎堆出行的问题,中国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琪接受采访时表示,破解休假拥堵问题的方法是从共时化休假走向分散化休假。 首先要适时增加休假天数。 具体而言,优化休假安排,要进行大中小休假调配。按照现行休假制度,休...

    来源:和讯网

    2023-10-08 09:10:47

  • 刚刚!第三场“部长通道”带来重要信息

    刚刚!第三场“部长通道”带来重要信息

    3月12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国家统计局局长康义、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先后亮相并接受媒体提问。 目前足坛乱象成为热点话题,高志丹直言近期一直在深刻反思,强调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3-03-12 14:40:04

  • 体育总局局长回应“足球领域出现的严重问题”

    体育总局局长回应“足球领域出现的严重问题”

    3月12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接受媒体采访。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3月12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举行“部长通道”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列席会议的...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3-03-12 14:10:00

  • 如何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上海建设全球资管中心,助力外资外贸发展|聚焦2023全国两会

    如何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上海建设全球资管中心,助力外资外贸发展|聚焦2023全国两会

    外资连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是衡量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指标。政府工作报告将“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列为今年政府工作八项重点建议之一,其中指出,2023年在吸收利用外资方面,要扩大市场准入,加大现代服务业领域开放力度。落实好外资企业...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3-09 15:50:03

  • 全国政协委员、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中国经济底盘充满韧性 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全国政协委员、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中国经济底盘充满韧性 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中证网讯(记者 彭思雨)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上表示,中国经济底盘坚实富有韧性,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广阔空间,民营企业创新创业谋发展的干劲更足了。 民营经济是我国社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3-03-07 18:00:02